楼门社区大变样 德州经开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2017-05-10 18: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工人正在车库门上绘制核心价值观图案。

在核心价值观彩绘的衬托下,社区格外美丽。

社区居民围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绘。

  大众网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赵庆川 阎攀)5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时,几名工人正在刷墙绘,“助人一刻”、“邻里和谐”等彩绘前围着不少居民,“楼房上不光刷了彩绘,车库门上还喷上了脸谱,我们社区真是越来越美丽了。”社区居民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以前,社区居民楼、车库上经常有人乱贴小广告,治理起来难度大、效果不好,按照区里统一部署,付庄社区积极利用车库门、楼门阵地,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刊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公益广告,不仅乱贴小广告现象少了,而且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道德的力量,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付庄社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只是德州经开区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的一个缩影。从4月份开始,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我文明·德州文明”和“德州文明·我先行”的主题实践活动,德州经开区在全区打造宋官屯街道办事处付庄社区、新城社区开建公寓、长河街道办事处簸箕刘社区、袁桥镇袁桥社区、赵虎镇吕庄村、抬头寺镇曹庄村6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建设工作,争取在2018年底所有社区(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现无缝隙覆盖。

  按照实施方案,示范点宣传的主要内容是,在社区实现“五有标准”,即有村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有广场文化、有楼门文化、有车库文化;在村庄实现“五有标准”,即有村训、有家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有文体小广场文化、有文化街(文化墙)。围绕村风村训,各镇街将在6个示范社区(村)将在显著位置或文体小广场设置村训。通过墙体、宣传栏、木刻、牌匾等多种形式,在社区(村)显要位置摆放、悬挂、张贴,让“村训”可见可学。

  围绕楼门文化和车库文化建设,宋官屯街道办事处、长河街道办事处和袁桥镇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因地制宜,动员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展示居民才艺,弘扬草根艺术,积极打造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风格各异的楼门文化。同时,在车库门喷涂图文并茂的价值观24个字,呈现氛围浓厚的车库文化。

  赵虎镇、抬头寺镇还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分别打造文明村庄示范点,在文体小广场或者村庄显著位置设立村训、家家门口挂家训展示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建设文化一条街等。

  为推动工作,各镇街纷纷建立财力保障机制,保证示范点建设的投入,切实落实建设经费,为社区(村)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同时,鼓励支持社会各界以赞助、资助、智力投入等多种形式,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机制。

  据介绍,工作按照制定方案、实施建设、组织验收三个阶段进行。4月20日前,各镇街组织各示范社区(村)已经全部征求完毕居民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示范点具体设计方案。正实施建设。争取5月31日前,6个示范点全部建设完成。期间宣传部文明办将督导工作进度。宣传部文明办还将会同相关单位实地验收6个示范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经开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1111.jpg

    5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时,几名工人正在刷墙绘,“助人一刻”、“邻里和谐”等彩绘前围着不少居民,“楼房上不光刷了彩绘,车库门上还喷上了脸谱,我们社区真是越来越美丽了。”社区居民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聚力焊接:做基础 抓高端 推动创新转型

    111.jpg

    近日,在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厅,工作人员自豪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新产品不锈钢药芯焊丝,“可别小瞧这款药丝,它是以CO2保护进行立向上对接焊,是一种非常高效的焊接技术,可以代替进口产品,我们目前正对它进行扩大规模生产。”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乐陵菜农遭“丰收愁” 关键时刻政府“挑大梁”

    1111.jpg

    近日,关于“菜贱伤农”的消息接连爆刷德州人的朋友圈,当然,乐陵市丁坞镇前田河村的菜农曹炳民和曹振山也未能幸免,十余万斤的萝卜无处销售。关键时刻,当地政府通过协调各方,挑起了这根“大梁”。截止到5月10日下午1点多,地里的萝卜已经售罄。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洪梅: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

    111.jpg

    5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德州一小区闹“虫灾” 车停树下落满“虫粑粑”

    “前天晚上我把车停在小区的树下,结果第二天早上却发现车顶上沾满了一层绿色的虫子粑粑,太恶心了。”近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他所居住的德城区北园居民小区最近“闹虫灾”,小区内的槐树上爬满不少肉虫子,不仅把小区里面多棵槐树给啃秃了,而且虫屎到处都是很难清理,小区的居民只能躲着树荫走。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