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农村学校举办文化艺术节 集中展示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

2017-05-19 17: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郑店学区全体干部教师、部分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等2300多人齐聚一堂。

乐陵市副市长牟正君发表讲话。

郑店镇党委书记夏文博发表讲话。

  大众网乐陵5月19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贾鹏 张伟)武当少林,南拳北腿;扇如彩蝶翩翩起,茉莉花开淡淡香;跳跃的音符演凑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风采……

  以上场景,只是5月19日乐陵市郑店镇郑店学区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个缩影。这一天,郑店学区全体干部教师、部分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等2300多人齐聚一堂,观看了郑店镇中心小学、帽杨小学和奎台中学等15所学校带来的21个精彩节目。这次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即是郑店镇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汇报,更是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的集中展示。

  5月19日,伴随着阵阵礼炮的鸣响,乐陵市郑店镇郑店学区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帷幕。紧接着,郑店镇中心小学、奎台小学、郑店镇中学等15所学校带来的太极扇、队形舞、手语表演、大型团体操等21个节目接连上演。太极扇《中国功夫》,柔中带刚、刚柔相济,让全场观众再次为之振奋;大型舞蹈《火了火了火》,音乐潇洒、舞姿欢悦;舞蹈《踩踩踩》,音符跳跃,演奏着青春的活力;舞蹈《火花》,点燃了年轻的梦想,释放出火热的激情……学生们用欢乐的歌声唱出了成长的快乐,用优美的舞蹈赞美着和谐的校园。这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行,又一次为郑店学区的师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又一次奏响了郑店镇推进素质教育的凯歌。

帽杨小学的师生前来助阵表演《鼓子秧歌》。

奎台小学的学生表演韵律舞《弟子规》。

郑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表演《亚泰足球操》。

郑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表演大型团体操《兔子舞》。

  郑店镇党委书记夏文博说,该镇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民生事业的第一要务,把打造教育强镇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目前,该镇有14处学校,两处教学点,现在建设竣工并绿化到位的有6处学校,还有8处学校正在建设中。该镇去年投入60余万元用于学校绿化建设,今年以来,又投入20万元对樊屯小学、王集小学进行了绿化。今后,该镇将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资金投入,把建设完工的学校全部高标准绿化,力争把郑店镇中学打造成乐陵市乃至全德州最具影响力的学校之一。

  “近年来,我市牢牢抢抓上级发展教育的政策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共投资13.7亿元,全市新建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144栋,建设塑胶操场、人工草坪114处,并同步实施了基础设施改造,校园绿化,美化及教育信息化工程。目前,全市所有学校,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提升,都取得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乐陵市副市长牟正君介绍道,郑店作为乐陵市南部重镇,近年来,市乡两级政府共投资5000万元,新建教学楼9栋,塑胶操场14处,并配齐了多媒体、微机室、图书室等内部设施,全镇教育均衡创建工作初见成效。今天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即是全镇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汇报,更是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的集中展示,硬件软件的大投入,最终目的是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大提升。

  据悉,这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宗旨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指导思想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展示乐陵市教育均衡建设成果,展现郑店学区师生风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校管理走内涵发展之路,确保乐陵高标准通过国家均衡验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3333.jpg

    5月19日,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蜿蜒的观光路,一支骑行队伍正赶往公园会盟广场,这支由800位左右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将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会盟广场,参加2017德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仪式。 [详细]

    2017-05-19大众网
  • 林长荣:把"诚信"打造成临邑全家乐的品牌文化

    1111.jpg

    5月1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全家乐购物中心总经理林长荣,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9:大众网
  • 德州试运行“全国版”机动车选号系统

    eec902e18fe244308aa5182bcf90ff00.jpg

    5月17日,根据公安部及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安排,我市于本月15日试运行全国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该系统包括公安网随机选号和互联网选号两个部分,其中互联网选号部分新增手机APP选号,市民选号牌在手机上就能搞定。而公安网(窗口)选号取消自编号牌,只能机选号牌,试运行为“20选1”,将来将调整为“50选1”。 [详细]

    2017-05-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5月20日起对京台、滨德高速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timg.jpg

    5月18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因运河经济开发区运河大道铁路桥涵改造施工,期间此涵洞封闭禁行,大批过往货运车辆选择通过滨德转京台高速公路绕行,造成京台高速德州南收费站拥堵,致使主线长距离压车,产生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详细]

    2017-05-18大众网
  • 乐陵农村学校举办文化艺术节 集中展示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

    武当少林,南拳北腿;扇如彩蝶翩翩起,茉莉花开淡淡香;跳跃的音符演凑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风采…… [详细]

    2017-05-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