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基本稳定 大蒜价格降幅居首

2017-05-24 1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2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我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3.55%。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蔬菜价格小幅下降。主要蔬菜平均每斤1.62元,比上周下降4.71%,比去年同期下降13.83%。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9种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蒜薹涨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1.69元,较上周每斤1.06元上涨59.43%;涨幅最小的是胡萝卜,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1.53元,较上周每斤1.46元上涨4.79%。9种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大蒜降幅最大,价格为每斤4.19元,较上周每斤6.35元下降34.02%;降幅最小的是白萝卜,价格为每斤0.73元,较上周每斤0.76元下降3.95%。

  猪肉价格降幅趋缓。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25元,比上周稍降0.49%,比去年同期下降18.66%。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元,比上周稍降0.46%,比去年同期下降17.77%。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4元,比上周稍降0.43%,比去年同期下降14.53%。仔猪价格继续下降。生猪平均每斤6.76元,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35.06%;仔猪平均每斤16.07元,比上周下降4.69%,比去年同期下降36.46%。

  禽蛋价格保持稳定。鸡蛋平均每斤2.25元,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35.71%。白条鸡平均每斤6元,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12.92 %。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传忠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W020170524336299020052.jpg

    “你好,我是张传忠,请问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5月24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带领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来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1个多小时的接听过程中,张传忠与来电群众亲切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住房公积金推行"组合贷款" 限额不超房产总价80%

    下载.jpg

    “今后,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运用组合贷的方式,凡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的借款人,均可申请办理。”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5月22日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国赛接连落户 职教品牌越擦越亮

    德州选手代表接连获得中职汽修大赛奖项.JPG

    5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将在德州举办,这是继2015年、2016年德州连续两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后,落户德州的又一项中职国家级赛事。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职教扶贫引领教育扶贫 德州再招120名孩子免费学技术

    )“成功的路千条万条,人生就是寻找属于自己那一条。拥有一技之长,成为金蓝领,报孝父母,致富家庭,服务社会是我们的金光大道。”5月24日,在“职教扶贫、携手圆梦”活动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第二届“励志班”开班仪式现场,首届励志班学生代表赵雅帅和大家分享了一年来自己在交专学习的经历和收获。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