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德州2户家庭入选

2017-05-25 10: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孙德智夫妇和家人相处的其乐融融,孙德智说现在最开心的事就是给两个小孙女讲家训

孙德智回顾自己的一生,字斟句酌,修改10余遍,写下这篇200多字彰显“仁孝礼义信”的家训,其中,最重要的是“孝”。

孙德智坚信“身教大于言传”,在他们夫妇的示范带动下,儿女、儿媳也都特别孝顺。良好的家风也让这个家庭荣获第一届“山东省文明家庭”美誉。

为了给孩子看病,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明霞照管农资店的同时,还学会藤编,并无偿教给村里的姐妹,帮助大家提高收入。

一边给婆婆擦脸,一边跟婆婆聊天。“我觉得她听得懂我说话,我也多希望她听得懂我说话”明霞说。

跟孩子在一起,是明霞最快乐的时光。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斐)5月24日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孙大汉村孙德智家庭、宁津县柴胡店镇明家社区明霞家庭2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德州推选的2户家庭中,孙德智是陵城区水务局退休职工,几十年来,村里谁家农机出了毛病,他都有求必应,免费修理。2014年11月开始,他回顾自己的一生,字斟句酌,修改10余遍,写下了一篇240多字彰显“仁孝礼义信”的家训。在淳朴家风的熏陶下,子女们都特别孝顺。该家庭荣获第一届山东省文明家庭、德州市最美家庭、德州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等,孙德智被评为德州好人之星。明霞,女,36岁,丈夫崔广廷33岁,大儿子明腾10岁,小儿子明奕康4岁。明霞是宁津县柴胡店镇明家村村民,2007年,明霞的丈夫尤立明和公公遭遇车祸,不幸离世,一夜之间,婆婆无法接受而精神失常,家庭的重任和债务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2009年,明霞带着婆婆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崔广廷,为给婆婆看病,夫妻俩省吃俭用,四处求医问药,细心照料直到婆婆终老。几年拼搏,终于还上了所有债务。然而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庭,小儿子出生后经检查发现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为孩子治疗就花了近30万元,其中一大半都是借的,明霞坚强地挺了过来。明霞本人曾入围“2015年感动德州十大人物”候选人,获得“德州好儿媳”“宁津县第二届诚信十佳示范标兵”等称号;明霞家庭获第一届山东省文明家庭、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德州市最美家庭、德州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宁津县最美家庭等称号。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3年多来,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大胆探索,推动活动从城乡社区向机关学校、部队企业、两新组织等各领域拓展延伸,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据统计,有3.3亿人次线上线下参与寻找活动,先后推选出266万户各级“最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为妇联工作的一个靓丽品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青·开讲|张志翔:小官大作为影响一座城

    1111.jpg

    5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四期开讲。德城区新湖街道城隍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翔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德城区“双创”十大杰出青年,以及德州市德城区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张志翔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大学生到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奋斗故事。[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小心高空坠物

    u=1685199947,2640935743&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以上的东北大风,为此,德州市气象台5月25日8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德州住房公积金推行"组合贷款" 限额不超房产总价80%

    下载.jpg

    “今后,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运用组合贷的方式,凡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的借款人,均可申请办理。”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5月22日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上坡遇小坑市民行车难 德州城管部门回应立即维修

    近日,德州市民田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电话称,天衢路和迎宾路的十字路口西侧马路中间有处小坑,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一下,及时协调填补,方便大家出行。大众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与路面维护单位进行现场核实维修。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