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义国: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

2017-06-16 18: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义国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义国

  大众网德州6月16日讯记者 翟岩)6月1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义国。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张义国在访谈中介绍说,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鲁西北平原全国优质小麦主产区——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东接京沪、西靠京九及德商高速公路、南依308国道及高邢高速公路、北临青银高速公路,地理位置优越。公司始建于1985年,是集小麦种植、粮食储存、小麦粉、挂面、高档休闲食品加工于一体的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年加工小麦80万吨,生产挂面、营养面15万吨,粮食仓储能力20万吨。

  “随着国家对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食品的需求已经向品质和安全方面转变。”张义国说,永乐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经营理念,以为消费者奉献绿色、健康、天然的产品为己任,建立了靠质量生存的经营战略。永乐公司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实施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把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把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作为公司不断发展的动力。

  访谈最后,张义国表示,永乐公司用“厚道”做企业,用“工匠精神”做企业,30多年来,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作为承载着农民心血的企业,公司高价收购小麦,保证农民利益最大化。作为与家家户户息息相关的食品企业,公司严把质量关,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天然、营养健康,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企业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比如他们的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义国。欢迎您张总!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张义国: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首先有请张总简单介绍一下永乐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张义国: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鲁西北平原全国优质小麦主产区——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东接京沪、西靠京九及德商高速公路、南依308国道及高邢高速公路、北临青银高速公路,地理位置优越。公司始建于1985年,是集小麦种植、粮食储存、小麦粉、挂面、高档休闲食品加工于一体的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年加工小麦80万吨,生产挂面、营养面15万吨,粮食仓储能力20万吨。

  在竞争激烈的面粉行业,永乐继承了中国传统制面的精髓,更融合了当今先进的企业运营理念和世界面粉产业尖端科技精华。公司生产的“腾永乐”、“永乐”牌系列小麦粉、挂面产品,被评为“绿色食品”,“国家放心面”,“无公害农产品”、“中国十大面粉品牌”、“山东省知名农产品”等。“腾永乐”商标被评为 “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中国面粉50强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公司产品畅销全国,深受消费者喜爱。

  主持人:刚刚听了张总的介绍,我们对贵公司有了初步的认识,那公司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方针和理念是什么,您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张义国:随着国家对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食品的需求已经向品质和安全方面转变,永乐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经营理念,以为消费者奉献绿色、健康、天然的产品为己任,建立了靠质量生存的经营战略。

  永乐公司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实施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把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把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作为公司不断发展的动力。

  主持人:为保障食品安全,产品的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贵公司在保障产品质量方面的理念和做法又是怎样的呢?

  张义国:永乐公司始终认为,只有把产品质量做好,把食品做健康,让广大消费者认可,这样的品牌才有生命力,品牌建设才能有基础,有内涵,有品位,这也是公司制定“铸永乐品牌,创百年基业”的初衷。永乐公司质量经营的主要做法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秉承精简高效的原则,建立了职能式管理的组织机构,制定了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各工作岗位建立了详细的工作标准,明确各单位职责条例。各单位各司其职,相互沟通配合,原粮采购、生产、品质控制、成品保管、成品储运、销售等运作流程清晰顺畅。二是采用全产业链经营战略,从产品的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对小麦的种植严格把控,实施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奉献绿色、健康、天然的优质食品。三是公司质量体系的建立与运营完全符合《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规条例要求,公司建立至今未发生重大质量诉讼案件,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及流通渠道等各级监督抽查中,合格率达到100%。

  主持人: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的措施是什么呢?

  张义国:食品安全方面,一是控制原料质量,公司作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与农户合作开发优质小麦种植基地,现基地面积约10万亩,公司对小麦选种、施肥、种植等环节严格把控,收获的小麦被认定为“绿色食品”。二是生产过程按规定要求严格执行落实,确保产品从原料的加工、包装、储存、运输等环节都符合食品安全质量要求,保证消费者食用的每样产品均安全可靠。

  质量管理方面,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运转正常,质量组织机构健全,与多家科研机构及院校合作开发了先进的生产工艺,产品严格执行相关国家及企业标准,能够确保食品安全的可追溯,产品质量安全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主持人:众所周知,我们德州市正在全民动员,努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贵公司对诚信经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是怎样的呢?

  张义国:公司始终秉承“诚信合法”的经营态度,全心全意为消费者着想。“质量是产品的保障,诚信是质量的保障”,公司要求员工牢固树立诚信重要性,杜绝任何弄虚作假行为,质量诚信的理念已经在永乐公司根深蒂固,源于制度对于诚信的强调,源于领导对于诚信的宣扬,更源于公司上下对于诚信的重视,诚信作为道德的基本要素,已然成为永乐公司发展的基本条件。

  永乐公司用“厚道”做企业,用“工匠精神”做企业,30余年来,永乐公司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作为承载着农民心血的企业,公司高价收购小麦,保证农民利益最大化。作为与家家户户息息相关的食品企业,公司严把质量关,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天然、营养健康。

  公司将本着“铸永乐品牌,创百年基业”的规划,努力进行产品高科技应用,互联网融入,个性化定制。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将会继续坚定不移的在生产过程中全力保证食品安全,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主持人:还是那句老话“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任重而道远。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最后也感谢张总能够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张义国: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