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1家企业入选山东百年品牌企业重点培育对象

2017-06-22 10: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大众网德州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21日,山东省经信委与山东省财政厅共同印发《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以品牌历史、知名度和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力、创新能力、诚信经营为标准,全省182家企业入选山东百年品牌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其中德州11家。

  此次发布的山东百年品牌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分为弘扬老品牌、做强大品牌和培植特色品牌三个梯队。德州市11家入选企业中,2家企业入选做强大品牌梯队: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家企业入选培植特色品牌梯队: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普利森集团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恒丰集团、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鲁恒升集团。

  这些企业的经验证明,打造品牌,需要将规模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质量优势进行系统整合,还有相当多的企业需要政府扶上马再送一程。以此为背景,《方案》提出实施品牌基础能力提升、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传播提升、品牌国际化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品牌人才队伍提升六项工程。

  另据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我省将对重点培育企业提供多项支持政策:优先列入全省新一轮重点技术改造工程;优先列入全省创新平台建设工程;优先列入省单项冠军培育工程;优先列入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优先列入省支持引进创新人才工程;优先列入国家级质量标杆和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优先列入企业家培训计划;优先列入省品牌推广计划;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创新,探索建立品牌发展基金。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育好这批品牌企业,就相当于培育了未来工业品牌高端化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