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聂萍:责任时时放在心上 让“食安德州”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2017-06-28 09: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高地店总经理聂萍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高地店总经理聂萍

  大众网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翟岩)6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高地店总经理聂萍,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高地店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聂萍介绍说,德州扒鸡美食城高地店是公司分店之一,始建于2013年6月,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地世纪城89号楼,营业面积2000余平方米,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性食品零售企业,集超市零售、餐饮服务为一体,荟萃全国各地的名优特新食品,品种达5000余种。

  “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美食城主动承担这一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产品宗旨,以便民惠民为己任,做德州老百姓的市民大厨房。”谈及企业在创城工作方面的经验及做法,聂萍说,美食城作为大型食品经营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立即召开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一方面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规范标准,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关注百姓、关乎民生的千秋利民工程,美食城全体员工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专项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确保不漏一处食品安全死角,全力推动美食城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谈最后,聂萍表示,食品行业是一份关于道德良心的事业,德州扒鸡美食城一定会把这份责任时时放在心上,时时保持一份警惕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食安山东”、“食品安全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高地店总经理聂萍。欢迎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聂萍: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首先有请聂总简要介绍一下企业的基本情况,有请。

  聂萍:德州扒鸡美食城是一家以德州牌扒鸡经营为主,汇集全国各地名、优、特产品于一体,以“前店后厂,现做现卖”为经营模式的专业化食品加工与零售企业。德州扒鸡美食城高地店是公司分店之一,始建于2013年6月,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地世纪城89号楼1层03号商铺,营业面积2000余平方米,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性食品零售企业,集超市零售、餐饮服务为一体,荟萃全国各地的名优特新食品,品种达5000余种。

  德州扒鸡美食城历经30年风雨磨砺,30年创新发展,以优质的商品、优美的环境、优良的服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省级文明窗口单位、省级卫生信得过单位、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市级商品质量信得过单位等十几项荣誉称号,被市民赞誉为值得信赖的“城市大厨房”,为德州商贸型城市的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主持人:刚刚听了聂总的介绍,我们对美食城也有了初步的认识,那企业秉承的食品生产经营的宗旨是什么,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聂萍: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美食城主动承担这一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产品宗旨,以便民惠民为己任,做德州老百姓的“市民大厨房”。

  主持人:保障食品安全,产品的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美食城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聂萍:作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我们保证生产条件达到国家规定的条件要求。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经营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具有符合规定要求的场所、设备设施、人员条件、工艺流程和规章制度条件及其它卫生条件。

  食品安全方面,一是控制原料质量、严格控制供方资格;二是绝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国家禁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绝不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绝不生产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绝不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及其它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

  管理措施方面,我们依托完善的员工教育培训体系,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教育和技能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学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每年对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从事生产加工工作。定期自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我们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相关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最近两年德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关系民生、关乎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工作,下面请您谈一谈美食城在创城工作方面又是怎么做的呢?

  聂萍:美食城作为大型食品经营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立即召开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一方面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规范标准,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关注百姓、关乎民生的千秋利民工程,美食城全体员工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专项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确保不漏一处食品安全死角,全力推动美食城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持人:近两年,我市处于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的关键节点,保护食品安全也始终是人民生活中的重大议题。对于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您还有什么看法呢?

  聂萍: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纸上谈兵易,狠抓落实难,作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关键在于踏实做,认真做。食品行业是一份关于道德良心的事业,我们美食城一定会把这份责任时时放在心上,时时保持一份警惕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食安山东”、“食品安全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在此,我们也倡议全市各个单位、各行各业、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同心合力,共创食品安全城市。真正实现每一位群众既是食品安全城市的贡献者,也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让“食安德州”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同时,欢迎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美食城的发展!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主持人:好的,在今天的访谈中,聂萍经理就食品安全问题结合自身的企业说了很多见解,再次感谢聂经理能够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聂萍: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