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院首次利用远程视频审理减刑假释案件

2017-06-28 11:03:00 来源: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6月27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响,山东省德州监狱报请的罪犯于某某减刑一案在德州中院第四审判庭正式开庭。

  罪犯于某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00元。2017年6月12日,执行机关对该犯提出减刑建议书,报送德州中院审理。我院依法立案并公示,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仁军担任审判长,与审监庭庭长单仕东、人民陪审员刘静莉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准确把握庭审节奏,积极引导检察机关与报请机关陈述意见,充分听取各方观点,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日进行宣判。

  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审判庭上只有法官和书记员,报请人、检察员及服刑罪犯都不在现场,取而代之的是几块大型显示屏幕。

  据悉,这是德州中院历史上首次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对减刑假释案件进行公开审理。今年以来,德州中院按照上级法院推进减刑假释远程视频建设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积极探索,率先实现远程视频开庭,在全省范围内走在前列。这次庭审过程,图像清晰、信号流畅,庭审效果良好。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点赞。

  此次庭审是德州中院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积极推进院庭长办案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推动院领导办案制度化、常态化。院领导纷纷走上审判台,回归审判执行工作一线,带头承办新型、疑难、复杂案件,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助推法官业务能力建设,促进审判质效明显提升。(张枭烈 张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交警微信推6大新功能 打造“指尖服务平台”

    2222.jpg

    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交警微信平台二期功能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交警微信平台功能再升级,新推出了事故快处、交通设施举报、交通违法随手拍、微信移车、微信大厅以及电子警察分布查询6大新功能,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指尖上的服务”。 [详细]

    2017-06-27大众网
  • 聂萍:让"食安德州"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1.jpg

    6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高地店总经理聂萍,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高地店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7-06-28大众网
  • 德州考录公务员1541人进面试 通知书28日前领取

    下载.jpg

    6月26日,《关于领取2017年德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通知书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经过资格审查、缴费确认、职位递补等程序,最终确认取得德州市面试资格的考生共计1541人。[详细]

    2017-06-27:大众网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最高温已达35℃

    下载-(1).jpg

    6月27日,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目前我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已达35℃。 [详细]

    2017-06-27:大众网
  • 2017年度德州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6月27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和最低缴存基数调整,2017年度月最高缴存额为3764.64元,最低缴存额为147元。与去年相比,月最高缴存额增加了562.8元,月最低缴存额增加了8元。 [详细]

    2017-06-2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