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00部新能源公交车7月18日起陆续上线 10余条线路车辆全部更新

2017-07-15 18: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锐

  

  会议上,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马军介绍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情况

  

  200部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整齐的排列在停车场

  

  10米以上车辆新增设的独立驾驶室

  

  新能源公交车新增手推应急车窗

  

  站节牌可方便乘客了解位置信息

  大众网德州7月15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锐 通讯员 刘钊)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公共交通在促进节能减排、缓解交通拥堵方面的作用,畅通市民出行,近期市政府投资德州市公交公司又购置了200部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该批车辆全部为空调车,车辆更新上线后,公司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占比将达到97%以上,空调车占比将达到94%以上。经过前期各项准备,该批车辆现已具备运行条件,7月18日起将陆续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车内部增设了站节牌,方便乘客了解车辆运行到站信息;10米以上车辆增设独立驾驶室,避免行车中驾驶员受到其他因素干扰,进一步保证行驶安全。

  结合此次新能源公交车的上线运营,德州市公交公司计划利用三周左右的时间,通过新开、优化调整线路,缩短运营间隔时间,增加线网密度和通达广度,更新淘汰老旧车辆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打造政府放心、市民满意的公共交通出行体系。

  主要工作包括:

  一、拟新开线路4条

  1、德百批发城开往赵虎镇的公交线路。

  2、天虹文化广场开往赵虎镇的公交线路。

  3、高铁东站开往赵宅社区的公交线路。

  4、市妇女活动中心(儿童乐园)开往市动植物园的公交线路。

  二、拟优化延长线路4条

  1、延长公交101路至市车管所

  2、延长公交102路至太阳谷新能源停车场

  3、延长38路至袁桥公交枢纽

  4、延长公交5路至阳光小镇

  三、拟优化调整线路

  1、4路、38路、107路、108路各增车2部,112路增车6部,104路、106路各增车8部,线路运营间隔时间分别缩短10%-50%。

  四、更新淘汰老旧车辆

  1路、2路、3路、4路、10路、15路、23路、38路等10余条线路车辆全部更新

  更新6路、18路、104路、106路、112路等线路部分车辆。

  据了解,随着此次200部新能源公交车的陆续上线运营,德州市公交所有路线及车辆将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覆盖,同时也在省内率先完成互联互通工作。届时,具备互联互通的城市可以持交通一卡通IC卡在德州市所有线路刷卡乘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特巡警夜查"飙车党" 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11111.jpg

    )“这次夜查行动好啊!”遛弯经过的曲先生感慨地说,“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不仅打扰我们休息,也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多整治也能体现出德州的精神风貌。”7月13日晚9点,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在新湖路与新华路交叉路口展开夜查行动,专项治理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功率无牌无证摩托车问题,兼查酒驾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连日来热浪滚滚 德州市民“泡”图书馆觅清凉

    22222.jpg

    近日,德州市天气异常炎热,市气象局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德州市图书馆成为人气爆棚的地方,不少市民来此“蹭凉”,享受读书的乐趣。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看玄幻小说追黄渤?德州首位女飞行学员是个00后

    张翘楚生活照.jpg

    7月13日,一则“德州一中毕业生张翘楚成为德州历史首位女飞行学员”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人们纷纷为这位优秀的小姑娘点赞。到底是什么样的孩子有望成为女飞行员,什么样的教育方式能培养出这样的孩子?大众网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张翘楚的家中采访。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寇芝华:食品安全长抓不懈 做放心蒸包

    3333.jpg

    7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寇老大蒸包店总经理寇芝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蒸包店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德州公交8月将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全面覆盖 省内率先完成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新投入200部新能源公交车的陆续上线运营,8月份,德州市所有线路及车辆将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覆盖,同时也在省内率先完成互联互通工作。届时,具备互联互通的城市可以持交通一卡通IC卡在德州市所有线路刷卡乘车。[详细]

    2017-07-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