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小区居民嫌吵抛物泄愤 企业“以暴制暴”安摄像头瞄准窗户取证

2017-07-25 16: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摄像头朝上,直接对准居民楼

  大众网德州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近日,家住德州鲁班御景国际小区的一位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龙马金建集团在小区楼下的铁路专线上安装了摄像头,摄像头直接对准居民楼,担心此举侵犯了业主隐私权,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7月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鲁班御景国际小区发现,小区南面有三栋居民楼,分别为3号、5号、7号楼,三栋居民楼南侧几米处有一条铁路专用线,中间一道简易围栏将小区和铁路相隔,铁路上安装了4个摄像头,并且摄像头一致朝上,对着居民家窗户。居民李先生说,他觉得摄像头侵犯了居民们的隐私权。“摄像头这两天刚安装上,四个摄像头直接对着我们三栋居民楼,感觉家里的情况都被监控着。”李先生指着摄像头告诉记者,居民们发现后普遍不能接受。

  这些摄像头究竟是谁安装的?镜头为什么要朝向居民家的窗户呢?有居民告诉大众网记者,摄像头是鲁班御景国际马路对面龙马金建集团有限公司安装的。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实在没办法,居民天天晚上往下扔东西,扔什么的都有,这万一要是砸到人了,该怎么办?都装上摄像头了,昨天晚上还有人往下扔东西呢。”该负责人说,高空抛物万一伤到人了,连个证据都没有,于是便安装了摄像头。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德州站派出所所长王军。王军说,鲁班御景国际南面的铁路属于龙马金建的专运线,其管辖权不归派出所。王军同时告诉记者,该问题其实积怨已久,很多居民感觉夜晚火车扰民,选择用高空抛物的方式发泄情绪,但双方这样做均不利于问题解决,如果居民感觉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犯,应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众成仁和(德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彬,梁彬说,摄像头对准住户家里的窗户,他人的隐私可能被侵犯,这也要考虑摄像头能否拍摄到住户的生活细节,建议通过互不伤害、双方协商的方式圆满解决问题。梁彬提醒,不管是火车扰民问题还是隐私受到侵害,如果协商无效,受害者应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而不应“以暴制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评选揭晓 德州廖邦艳上榜

    u=2162897384,3745173869&fm=11&gp=0.jpg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的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评选结果揭晓,经层层推荐、评委评审,何继英等10名同志被授予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荣誉称号。其中,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李庄村村民廖邦艳上榜。 [详细]

    2017-07-25:大众网
  • 贾彦民:创良心企业 在同行业中做出好的表率

    111111.jpg

    7月25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品控经理贾彦民,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7-25大众网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公示 孙洪香入选

    1326977119512067206.jpg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全部公布,山东共有10人进入候选名单,德州居民孙洪香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7-24:大众网
  • 德州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u=272933003,2699702334&fm=26&gp=0.jpg

    为健全完善基层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服务,近日,市人社局、市卫计委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通知》,对于列入事业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可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专门用于聘任取得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详细]

    2017-07-24: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创新型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2017-07-25: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