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服务站升级 市民就诊安心又暖心

2017-08-02 19: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叶开

  编者按: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均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应对即将到来的评审,其中,窗口单位作为创城的前沿阵地,其是否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服务是否文明规范,投诉机制是否便捷有效等,直接关乎创城成败。为给创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现各窗口单位创城成果,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新闻策划,通过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笑脸,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创新举措,热情服务群众的工作进行挖掘报道,为全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德州市中医院服务站升级 市民就诊安心又暖心

“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系列报道之四

恰逢雨天,看完病的市民来服务站点登记借伞

服务站工作人员在耐心指导患者填表就医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见习记者 叶开)“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德州市中医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点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就诊的病人,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德州市中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尤其是今年5月份市卫计委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之后,医院迅速行动,按照有关要求,升级文明服务,及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让前来就诊的病人能安心又暖心。

  8月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市中医院的大厅,两侧安置的创城宣传栏内容丰富,令不少市民驻足认真阅读。大厅正中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整洁利落,大红色的标识格外引人注目,两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看病的市民提供咨询、预检等服务,二人全程面带微笑、耐心指引。这时,一位受伤的男子踉踉跄跄地走进了德州市中医院的大门,当值的荣艳丽看到后,迅速推出轮椅安排该男子就坐,简单询问病情后亲自为他挂号并送往相应科室就诊,该男子感动万分,一路上说着“谢谢,谢谢你们!”荣艳丽告诉记者,在工作中,遇到行动不便、无人陪护或病情紧急的病患时,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帮扶,亲自送诊,确保病患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救治。

  “在服务站的工作要比平时辛苦很多,每天上班要提前一小时到岗,随时准备为前来的病患提供服务。”工作人员李红霞说道,温柔甜美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沙哑,“将病患送往相应科室是常有的事情,一天中楼上楼下不知道跑几个来回。”即使辛苦,工作人员还是表示初心未改,能通过自己的服务让市民便捷就医是件愉快的事情。

  据介绍,为了预防突发情况,德州市中医院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自各科室报名的护士或护理人员,具备专业救护知识,同时在预检分诊环节能够更加准确,提升了医院的工作效率,为病患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此外,为了给前来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由之前的一人增加到2至3人,工作人员皆需接受为期一周的文明素质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如今服务站也不断完善升级,不仅提供基本的咨询、帮扶等服务,还配备了热水、公益雨伞等,今天恰逢阵雨天气,不少市民看病后前来登记借伞,安全回家。刚输完液的吕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医院的服务越来越到位,本来以为今天要等雨停才能回家,有了这把伞可帮了大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德州接种全国第一针!

    97676693547560665968QN1D864SouthEast.jpg

    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昨日起正式上市供货。8月1日,医护人员展示的已到达德城区广川街道卫生门诊的HPV宫颈癌疫苗,7月31日下午该门诊为市民接种了全国第一针。[详细]

    2017-08-02:新锐大众
  • 台风“海棠”入鲁 德州即将开启“暴风骤雨”模式

    read_image.jpg

    随着台风“海棠”入鲁,德州也受到了波及,开启暴风骤雨模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目前齐河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7级大风,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为此,德州市气象台于今日13时0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广大市民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范。[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公立医院改革 27家医院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500510556.jpg

    8月1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包括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中医院等在内的全市27家公立医院均在上月底建立健全起法人治理结构,新的管理运行机制将增强公立医院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并提高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长河公园“姐妹花” 用贴心服务温暖景区游客

    1111.jpg

    “姐姐,我朋友的腿碰破了,给我个创可贴吧。”“闺女,我的钥匙好像落这了,带我去失物招领站看看吧……”8月1日下午,暴雨冲刷过的长河公园清新怡人,蓝天白云下,任莺和管静正在服务站门前时刻准备着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市中医院服务站升级 市民就诊安心又暖心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德州市中医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点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就诊的病人,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德州市中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尤其是今年5月份市卫计委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之后,医院迅速行动,按照有关要求,升级文明服务,及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让前来就诊的病人能安心又暖心。 [详细]

    2017-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