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以文明的形象宣传文明

2017-08-03 19: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实习生 苏婷婷

  编者按: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均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应对即将到来的评审,其中,窗口单位作为创城的前沿阵地,其是否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服务是否文明规范,投诉机制是否便捷有效等,直接关乎创城成败。为给创城营造良 好舆论氛围,展现各窗口单位创城成果,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新闻策划,通过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笑脸,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创新举措,热情服务群众的工作进行挖掘报道,为全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德州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以文明的形象宣传文明

  “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系列报道之五

办理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提醒语

大厅醒目位置放置文明旅游温宣传栏

受理业务的民警们着装整齐、言行文明

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陈佳

陈佳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耐心讲解

  大众网德州8月3日讯记者 翟岩 实习生 苏婷婷)“你们办证效率真高啊,服务还这么贴心,真是太感谢了!”在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厅窗口前,一位刚办理完业务的老人连连点赞接待他的民警。群众看公安,窗口最直观。近年来,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承诺,以群众满意度为第一标准,真正将为民、便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为努力构建文明城市新形象,出入境管理支队还积极地开展文明出境旅游宣传活动,弘扬文明旅游正能量,以文明的形象宣传文明,让文明之花在公安服务窗口绚烂绽放。

  8月2日下午,当大众网记者走进位于德州市公安局一楼的出入境办理大厅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展现眼前:服务窗口内的正在受理业务的民警们着装整齐、言行文明,个个都面带微笑,接待群众柔风细雨,让人犹沐春风;随着一单单业务快速受理,一本本崭新的 护照递到群众手中,一笔笔枯燥的业务办理变成了一次次“心与心”的交流。

  当天下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年人忐忑地走进出入境办理大厅,焦急地四处找人询问如何办理出国护照。正在窗口值班的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陈佳知晓情况后,先安排老人坐下,她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原来这位老人打算9月初去澳大利亚探亲,但不了 解护照申办流程,也不会填表格。安抚好焦急的老人,陈佳立即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后,看到老人年龄较大,陈佳协助其逐字逐句填好了申请表格,缴费时老人没带银行卡,她又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帮老人进行代缴,不到10分钟就顺利办完了护照申办手续。

  “出入境是公安机关的对外服务窗口,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公安机关的形象。”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刘新建介绍,为了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这一窗口单位长期被群众诟病的问题,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通过举办培 训班、座谈交流和知识竞赛等多种措施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始终坚持便民利民原则,把热情、文明、公正、高效贯穿于出入境执法、服务工作全过程,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尽可能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群众少排队 、少跑腿,多增一份感动、多添一份满意。

  采访期间,大众网记者留意到,在办理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提醒语,大厅醒目位置贴有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画,在等候区还摆放着《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宣传单供办理业务的市民自行取阅。“德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咱们人人都是文明大使、处处都是服务舞台。”刘新建告诉大众网记者,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办证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工作,不仅充分利用办理大厅内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媒介,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倡导公民文明出境游,还频频“走出去”,在街头巷尾向市民宣讲创建文明城市意义,劝导不文明行为,发放宣传文明出境游观念的小册子,提高公民文明出境旅游意识,大力营造创城浓厚氛围,为德州市创城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民出行更方便了!德州新开通128路、129路两条公交线路

    u=3671140766,1152177637&fm=27&gp=0.jpg

    为方便赵虎、赵宅区域及沿途市民出行,经实地调研、结合道路通行状况,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2017年9月28日开通临时接驳线“赵虎镇公交站”发往“瑞冬集团”的公交128路线,2017年9月30日开通“德州东站”发往“赵宅公交站”的公交129路线[详细]

    2017-09-27:大众网
  • 德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揭露三种高发诈骗案

    u=4095711435,1387399820&fm=27&gp=0.jpg

    近年来,德州公安机关联合电信、银监、银行业等金融部门和机构,成立反诈骗中心,多警种、多部门合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市民“中招”。如何提前防范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近日,德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整理了出现频率较高的三种诈骗的案例手段,借此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详细]

    2017-09-27:德州日报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德州市区这些路段可能堵车

    下载.jpg

    9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警方大数据分析,受节假日车流量骤增影响,德州市主城区将在9月30日下午至晚上、10月1日上午、10月8日下午至晚上、10月9日早高峰这四个节点总体交通压力将较大。 [详细]

    2017-09-26:大众网
  • 王俊平:打造百年企业 弘扬白酒文化

    _DSC5046-3_副本.jpg

    9月2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窖仙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平,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 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9-26:大众网
  • 因调料而兴镇 乐陵杨安镇调味品博物馆展现独特“中国味道”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调味料以绝对优势占据了日常生活的重要位置。任何一道好的菜肴,都必须是“可口”美味,使人们乐于享用。要做到这一点,仅仅依靠原料的精良、火候的调节是不够的,还必须做到“五味调和”,这是中国烹饪技术的核心所在,也给各式调味品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详细]

    2017-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