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格员李连顺把巡逻当"遛弯儿" 守护一林清净

2017-08-10 19: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最后测评,这是德州即将迎来的一场“大考”。创城让城市更美好,也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这离不开创城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在这其中包含着很多人物故事。为此,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启动“我的创城故事”系列报 道,将镜头聚焦到创城一线人员,通过对他们的采访报道,全面展示各部门创城工作,助力德州市成功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测评!

基层网格员李连顺把巡逻当“遛弯儿 ” 守护一林清净

“我的创城故事”系列报道之三

李连顺每天至少要在自己负责的片区巡逻四趟。

李连顺指着林地说,自从他在这儿巡逻后,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很多。

 

  □记者 翟岩

  8月10日,中伏最后一天,晌午的日头晒在身上火辣辣。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社区东北角的一片树林里,戴着红袖章的李连顺,正骑着一辆电动车巡逻。

  李连顺曾在付庄社区村委会当过会计,别人退休后,都在安享晚年,含饴弄孙。他却闲不住,先是当了付庄社区21号楼楼长,打理楼道内的环境卫生,调解邻里纠纷。今年3月份,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列入“6+N”底线网格管理制度,已近花 甲之年的李连顺又毛遂自荐,成为付庄社区的一名基层网格员。

  付庄社区东北角的这片树林,就是李连顺负责的片区,每天他至少要来这儿巡逻四趟。 “反正在家也是闲着没事干,我就当出来遛弯锻炼身体了。”李连顺告诉大众网记者,林子周边有不少小餐馆,京福高速公路又刚好贯穿这片林地,在他负责巡查此地前,这里就是一片垃圾海。

遇到独立解决不了的问题,李连顺就点开“6+N”掌上网格系统APP上报情况求助。

在网格员的努力下,背街小巷的流动摊位减少了,路面垃圾随之减少。

  “这片林地的垃圾费了好大劲才被清出去,我可得看好了。”李连顺正说着,忽然停下了脚步,支起车,弯下腰,钻进草丛一阵扒拉,拾起来一个废弃的塑料瓶,扔到车筐里,动作一气呵成。要是碰上垃圾比较多的情况,自己一个人收拾不了,他也不急,掏出兜里的手机,点开“6+N”掌上网格系统APP,将现场图片和文字信息直接发送到宋官屯街道社区指挥中心平台,等待帮手协助处理。

  巡逻途中,李连顺走走停停,重复着弯腰、起身,片刻功夫,涨红的脸上挂满了汗珠,后背也浸湿了一大块儿。“每天在这儿巡逻是辛苦了点,但是效果也很明显,原来没人管,都往这儿扔垃圾,现在看到有人管了,到这儿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李连顺笑着说。

  当了“创城”基层网格员,除了在片区巡逻,自然少不了每天与社区居民打交道。

走走停停,重复着弯腰、起身,片刻功夫,李连顺的脸上挂满了汗珠。

  平日里,李连顺每回巡逻完片区,路过付庄社区周边的背街小巷,看到了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都要管一管,劝一劝。

  “开始有人当我是多管闲事,我管了也不听,我就一遍遍劝,给这些人讲道理,时间长了,人总有不好意思的时候,也就开始自觉了。”李连顺说,经过他和其他网格员一段时间的努力,付庄社区门前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背街小巷的流动摊位减少了,路面垃圾随之减少。

  “创城最大的变化,就是环境卫生越来越好,路宽了,道顺了,角角落落都干净,人的精神面貌也好了。”李连顺笑着说,社区百姓得了实惠,对创城也有了认同感和归属感,认识到创城不是喊口号,更不仅搞搞形式,“现在居民们对创城工作也给予了积极配合,甚至主动地打扫一下楼道的、院子里的卫生,大家的素质明显提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15日德州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

    u=716002523,754041996&fm=26&gp=0.jpg

    为了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效地开展人防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市政府、德州军分区确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青·开讲|窦姗姗:年轻警花教您如何识别传销

    1.jpg

    8月10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五期开讲,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窦姗姗做客大众网演播室。窦姗姗凭借自己和队友的努力,曾在全省特巡警比武中获得两个团体第一和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济聊高速德州段惊现手推车 过往车辆忙闪躲

    1111.jpg

    8月9日上午,济聊高速公路上出现一辆蓝色幼儿手推车,着实让过往司乘人员紧张了一下。 [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花甲网格长带领网格员一上午移走一座“垃圾山”

    W020170810635837427105.jpg

    8月10日,大众网记者见到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赵辛庄网格长孟宪党时,他正站在废品回收站的大院里,和网格员们一起对山丘一般的垃圾废品发起“进攻”。阳光炽烈,尘土飞扬中,勾勒出孟宪党微微佝偻却又坚定的背影。 [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基层网格员李连顺把巡逻当"遛弯儿" 守护一林清净

    8月10日,中伏最后一天,晌午的日头晒在身上火辣辣。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社区东北角的一片树林里,戴着红袖章的李连顺,正骑着一辆电动车巡逻。 [详细]

    2017-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