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担心对方有后台 德州副市长:任何人都要依法依规办事

2017-08-15 15: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记者 庄滨滨)“没想到副市长接听的热线,态度还这么好,俺觉得交的订金肯定能要回来。”8月15日,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听闻一名乐陵市民在汽车4S店交订金后对方不返还,还声称自己有后台,商怀君请该名市民放心,称任何人都必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办事,不存在后台背景,将把此投诉件移交给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大众网记者回访时,该名市民点赞副市长的积极态度,盼望早日把钱要回来。

  上午8点40多,商怀君带领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早早来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人员情况、受理流程等情况。9点,商怀君准时坐到接听席接听市民来电。9点13分,一名乐陵市民打来热线,称自己准备在当地某4S店购买车辆,缴纳了2000元钱订金,之后发现价格与其他地方相差几千元,现想要申请退款不予以退费。该市民在拨打热线时说自己曾多次到店里维权,都没有解决,对方还称老板有后台,找也没用,商怀君了解情况后,对该名市民解释说,任何人都必须守法经营,依法依规办事,不存在后台背景。“12345市民热线是市政府的服务平台,请你放心,相关部门将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商怀君共接到6个市民来电,1个咨询类,5个需要办理,涉及家电维修、申请退费等问题。商怀君对每一个来电都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解答,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并对其它问题及时记录,移交给相关部门,按期办结反馈。

  据了解,根据2017年度《市政府领导接听12345市民热线电话实施方案》的通知,2017年德州市继续坚持市政府领导接听热线电话工作机制。方案规定,接听热线的领导为市长、副市长、热线事项承办量较大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将今年4月至10月,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二定为市政府领导接话日,接听时间为上午9点至10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