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牵头开展危化品路面执法第二次集中行动

2017-08-30 18: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叶开

  

  开展集中夜查

  

  检查是否配备必要的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

  

  检查《道路运输证》及驾驶员、押运员从业资格证

  大众网德州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叶开)为进一步提高对违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的震慑力,充分发挥区域联动优势,提高专项行动成效,8月29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牵头,济南、泰安、聊城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参加,开展鲁北执法协作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路面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第二次集中行动。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共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区域联动,统一行动,四市各级交通运输监察机构统一行动,采取区域联动、封闭检查、跨区域联合执法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在逐级上报备案的执法地点,开展集中执法检查。二是联合执法,提高成效,结合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运行规律,于早5时30分至8时30分、晚17时30分至20时30分两个时间段开展,突出集中夜查;对干扰执法、暴力抗法等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落实信息抄告制度,依法实施追踪处罚。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按照省总队方案要求,在路面执法中,重点检查途经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检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检查实际运输货物或者货单记载内容是否与许可范围相符等;按照我市环保工作要求,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渣土运输、散煤运输等违法行为进行路面检查。四是规范执法,全面履职,各级交通运输监察机构规范着装、规范装备使用、规范执法流程,做好执法记录,形成工作台账;公布各市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德州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派出专门督察组,对全市各执法检查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标语、横幅、致业户的一封信和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和整治情况,曝光典型违法案件,做好警示教育,放大执法效果,营造舆论氛围。

  据了解,本次行动中,四市各级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共设置执法点69个,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925辆,查处违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案件4起,设置执法标识牌58个,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经过前期集中整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得到初步遏制,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