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州“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动 公交IC卡充值有优惠

2017-09-18 08: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刘钊

  大众网德州9月1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刘钊)大众网记者从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从今日起至9月24日,德州市将开展以“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同时,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德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公交便民、惠民工作的指示精神,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的政策红利,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设计制作了2017年纪念版IC卡,并在活动期间开展充值优惠活动。

  据了解,2017年德州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将分为三大部分:9月18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开展公交开放体验活动,邀请市民、学生参观公交调度中心、点钞中心,试乘体验新能源公交车,拉近公交和公众的距离。9月22日至23日,开展“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公交纪念版IC卡”发售和优惠活动,同时发放乘客意见表及公交线路图。市民办理公交IC卡新卡业务充值100元,免交10元押金,二次充值可享受“充200元赠一张面值20元的公交IC纪念卡”的充值优惠,乘车刷卡享受八折优惠;老用户享受“充200元赠一张面值20元公交IC纪念卡”的充值优惠,乘车刷卡享受八折优惠 。(注:活动期间,纪念卡限量发行,数量有限,售(赠)完为止。)9月24日,组织“郭明义爱心团队德州公交分队”志愿者到高铁东站公交枢纽、德百物流公交枢纽、火车站换乘中心等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培育“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同时倡导市民改变过度依赖小汽车的出行习惯,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以实际行动发展绿色交通,改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