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德州市公交公司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

2017-10-10 20: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刘钊

  大众网德州10月1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刘钊)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下发的【2017】1号文中获悉,德州市公交公司被授予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继2015年6月份荣获全省“敬老文明号”后,德州市公交公司在敬老爱老工作上又一项殊荣。

  多年来,德州公交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思想,开展了一系列敬老便民服务活动。2008年,发行老年人乘车IC卡,大大减少了老年人出门携带零钱和证件的不便。从2015年起,响应市政府的号召,为老年人提供优惠、免费乘车服务,平均每年为老年人提供优惠及免费乘车服务近300余万人次。为了方便老年人办卡,公司利用各大媒体、公交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各售卡网点发布老年人办卡相关信息,避免老年人办卡过程中因遗忘而缺少相关证件,为老年乘客提供温馨提示。

  与此同时,市公交公司于2016年4月份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德州公交分队”并定期组织志愿者到换乘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同时及时帮助老年人及有需要的乘客并现场为市民办理公交IC卡充值和新卡办理等服务,尽量让老年乘客少跑腿,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此外,公交公司除在车厢内的老年人上下车位置设立多个爱心专座之外,还利用语音提示播放“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请给有需要的人让座”等语音提示,提醒乘客为老年人让座,待老年人就座扶稳后才稳步行驶。

  据介绍,公交公司将以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为引领,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和方法,深入推动敬老服务工作,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和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