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德州|为公交车当婚车这一时尚又环保的举动点赞

2017-10-11 16: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庄滨滨

  10月10日,连绵几天的冰雨让不少德州人都在吐槽气温的无常,但是一辆喜气洋洋的公交车婚车却温暖了不少人,在这个十全十美的日子里,新人刘阳、李美琳婚车不用豪车用公交车,既时尚浪漫、又环保文明,让人们感受到了一种来自婚事简办、践行文明理念的温暖。

  传统婚礼大多拼婚车的豪华程度,似乎婚庆车辆越贵、车队越长,越能体现一对新人的排场,越能给婚礼增添喜气,但是由此却衍生出铺张浪费和攀比之风,不仅给新人造成负担,还不利于良好风气的养成。虽然近年来各级部门一直在提倡婚事简办、新事新办,但是仍有一些新人抱残守缺,陈规陋习依然屡禁不绝,类似豪华车队、恶俗婚闹等更是屡屡引爆舆论,引得网友一致口诛笔伐。

  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德州这对新人用公交车当婚车,省事省钱,却不失浪漫温馨,甚至引发全城媒体关注,登上头版头条,让全城人民都感受到爱情的浪漫,文明的馨香,的确是一次不错的创意,深一层况味,也可以看成德州市开展“我文明 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开花结果的产物。随着德州市持续深化开展“我文明 德州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布“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倡议书,提倡婚事简办、新办,喜事廉办,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得到遏制,尤其是集体婚礼、低碳婚礼等新式婚礼愈发得到新人们的认可,引领着德州婚庆的风尚。

  现今,公交车当婚车又引领文明风气、触动群体文明共鸣,恰恰说明我文明德州文明在德州人心中的生根发芽,文明的风气让德州人不断尝试文明的生活方式,用个体的行动助推整个城市的文明进程,对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一种助力。当然,城市文明风气的养成,除了有赖于群众素质提升,形成文明自觉,也需要相关部门和媒体多加引导、多创造条件,譬如此次公交婚车迎亲,就是职工带头、公交公司推出私人订制服务,媒体及时引导舆论,最终形成了文明的奏鸣曲,不仅新人收获浪漫,而且让受众收获感动与教育。

  接下来,希望更多新人效仿公交车婚车迎亲的风尚,同时希望更多市民投入到“我文明 德州文明”的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让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最终花落德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一期:城

    QQ截图20171011141537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每人每年190元

    111111.jpg

    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缴费标准为每人190元,缴费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过期将无法参保缴费。 [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群策群力!德州2018年城建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u=3380804244,4024523040&fm=27&gp=0.jpg

    10月10日,德州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意见征求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便民利民工程的建议,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建美好城市。[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新人打造环保低碳婚礼 公交车当“婚车”

    1212.jpg

    新人结婚当天,会用各种各样的婚礼车队。但在德州有这样一对新人,别出心裁,找了辆6路公交车当婚车。10月10日上午,一辆贴着新人照片和爱情宣言的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了德州市公交公司后的家属院内,德州平原县小伙刘阳与新娘李美琳在这辆公交车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大排查大整治”

    为落实《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部署,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问题与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定于近期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问题与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大检查。[详细]

    2017-10-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