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两企业入选省首批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7-11-07 16:34: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省科技厅公布入选山东省首批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18家企业名单,我市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建设的铝用碳素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瑞士R&D碳素研究所、美国Ormet公司等机构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铝用碳素材料领域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基地成立以来,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52项,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授权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主持参与制定了国家及行业标准33项,占该行业标准总量的37%。

  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英国哈顿研究所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多次互访交流,在马铃薯种质资源共享、优质马铃薯推广、科技创新平台共建等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

  国际合作基地的建立,对提升我市国际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平台具有积极意义,为我市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交5路终点由大雁岛调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下载_副本.jpg

    为方便市民出行,结合道路及线路运营状况,德州市公交公司对5路公交车进行优化调整,定于11月8日终点站由大雁岛调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详细]

    2017-11-07:大众网
  • 德州评出10位“最美老有所为人物”

    u=3596164896,1708863127&fm=27&gp=0_副本.jpg

    记者在市老龄办获悉,日前,2017年度德州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选结束,崔世通等10人获评“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曹清峻等12人荣获提名奖。 [详细]

    2017-11-07:德州日报
  • 德州发布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 市民可自行下载

    下载 (3)_副本.jpg

    为加强德州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交易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德州市工商局联合房产管理中心发布《德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范本,范本对房地产销售合同内容进行了细化。市民可在德州红盾信息网自行下载使用。[详细]

    2017-11-06:大众网
  • 首家月子会所落地德州 打造顶级母婴护理体验

    会所里专门设置了“妈妈交流室”,方便妈妈们交流育儿经验、生活常识等。_副本.jpg

    “听说德州新开了一家月子会所,我趁着生孩子之前赶紧和闺蜜来看了,从设施到服务,真正做到了科学化、专业化、人性化,准备生了之后就来这坐月子。”11月5日,记者前往德州首家月子会所采访时,恰遇到准妈妈李悦前来会所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李悦里里外外看了一圈,最终愉快地订了一个房间,准备明年春天来着这里坐月子。[详细]

    2017-11-06:大众网
  • 德州市两企业入选省首批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省科技厅公布入选山东省首批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18家企业名单,我市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 [详细]

    2017-11-07: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