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准备就绪 15日零时正式供热

2017-11-14 20: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姜山 赵海涛

  大众网德州11月1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姜山 赵海涛)又是一年供暖季,寒冷的天气让不少市民期盼暖气到来。明日零时,德州中心城区将正式启动集中供暖。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了解到,随着各热源厂锅炉相继点火,供热前准备工作已就绪,供热主管网以及中心城区607个换热站均已升温,届时中心城区1073个小区和单位、26万户居民可以享集中供热带来的温暖。

  11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首先来到了德州市热力公司,在供热调度中心可以看到,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测大屏幕上的各种数据,客服人员正在接听市民有关供暖的各种咨询。

  “我们现在供热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根据室外情况,调整首站的运行参数,工作人员根据监测平台及时检测换热站的参数。”德州市热力公司调度中心调度员赵红告诉大众网记者,根据热力公司的实时监测平台,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对一网,二网及每个换热站的情况进行24小时的实时检测,一旦发现问题,都会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予以解决。

  在德州市热力公司德城区二中换热站,各项供热设施已经开始正常运转。仪表显示,送往学校和周边小区管道里的热水,温度已经达到了35度左右。“我们从七号开始运行设备,现在教室里的温度已经达到了22度左右,我们还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送水温度。”德州市热力公司市中片区运行值长于秀勇介绍,目前他们片区二级换热站已经开启了热循环,温度正在慢慢上升,预计15号能保证正常供暖。

  “刚进家门就感觉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赶紧看了一眼温度计,温度已经升到18摄氏度了。”在德州市北园小区一栋居民楼内,市民齐女士高兴地说,从昨晚开始,她家的暖气已经开始有热乎气,今天明显感觉到家中暖和起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筹资1.87亿元,全力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建设,累计新建改造供热一网59.22公里,二网178.47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73座。全年累计完成38个新建小区、62个老旧小区配套供热设施建设。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总长度1500公里,合同面积达3706.82万平方米,比去年新增377.92万平方米,今冬1073个小区(单位)、26万户居民可享集中供热服务。截止今天上午9:00,德州市中心城区已经开启了607个换热站,占换热站总数的96.5%。为保证今冬供暖正常进行,各供热单位按时间节点做好了供热准备工作。德州市热力公司、华鲁恒升热电公司等7家管道供热企业,供热设施检修工作和主管网补水工作已经完成,主管网具备升温条件,保障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

  此外,居民在供热期间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问题,可拨打供热单位的维修服务电话,对供热单位处理结果有意见的,可以拨打大众网问暖热线0534-2778800,或是在大众网德州论坛“问暖专帖”跟帖留言;您还可以关注本网微信公众号“德州大众网”(dezhoudzw),将所遇到的供热问题私信后台工作人员。本网记者会在第一时间深入市民小区和家中“嘘寒问暖”,了解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各大供热企业,为们您寻找答案、送去温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