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德州市政府网入选全国百强

2017-11-21 11:08: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日,记者从德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获悉,根据新近发布的第十六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德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331家地市级政府网站中排名73位,全省15个地市级网站中位列第四位。相较2016年,我市全国排名提升了15名,并被评为进步幅度较为突出的地市政府网站。

  近年来,我市加大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力度,尤其是平台建设和内容保障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积极加快资源整合,政府门户网站整体功能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2017年,市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万条,发布回应关切信息497条,开展在线访谈26期,答复依申请公开48件,受理回复市民问题7500件。同时,网站还提供场景式服务和专业化服务,为各类用户提供在线办理各项业务的入口,公开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信箱、实时热线等,引导和方便了公众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切实改善了民生服务。除网站之外,还通过开通政务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政民互动新形势,使得政府更加接地气,充分调动了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第十六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是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组织开展,已连续十六年为中国政府网站进行绩效评估,是目前最具权威的政府网站第三方评估机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民变市民、村民变股民 德州簸箕刘社区闯出一条致富路

    W020171121344079043382_副本.jpg

    砖厂效益不好,群众提留收不上来,加上村里常年存在的宅基地问题,成为摆在董吉增面前的三大难题。2010年,簸箕刘社区建成,董吉增站在社区门口,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层住宅,成就感油然而生。[详细]

    2017-11-21:大众网
  • 德州15个项目获省级扶持8000万 带动社会投资26亿

    10df7d7452ec434d90a925098806ac22_副本.jpg

    省发改委、财政厅近日联合批复德州市2017年省区域战略专项切块资金项目,德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建设、齐鲁科技小镇、S318临武线武城高庄至后马棚段改建、临邑县人才服务中心等15个项目获省备案批复,共争取专项资金8000万元。[详细]

    2017-11-21:山东广播电视台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秦霞:为社会奉献高品质安全食品

    IMG_4578_副本.jpg

    11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力宏宝冠纤维素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秦霞,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1-21大众网
  • 本周三德州迎“小雪” 气温“一波三折”

    下载_副本.jpg

    随着上周强冷空气突袭,德州一夜入冬,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达到了-6.2℃。11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寒潮天气影响,从11月14日开始,德州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增不动产档案查询机

    近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提升办事效率,中心新增不动产档案查询机一台,满足办事群众需要,缓解群众排队、拥挤等现象。 [详细]

    2017-11-21: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