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德州热力:全力以赴保供热 用行动兑现优质服务承诺

2017-11-24 16: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李冉 解晴晴

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

  大众网德州11月14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李冉 实习生 解晴晴)距离德州市中心城市“供暖首日”已经过去了十天,为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11月24日,大众网德州频道邀请到了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介绍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今冬供暖情况,并与市民进行网上在线交流。

  赵新在访谈中介绍说,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由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与德州市热力公司合资筹建,南线热网项目以华能电厂为起点,沿德州市南部区域自西向东分别穿过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2018年供暖期,南线热网共实现供热面积103.96万平方米,比上个采暖季增长92万平方米。其中完成了海滨公寓等7个老旧小区的燃煤小锅炉关停供热改造,面积17万平方米;接入河东安居苑、运河大社区等安置保障房,面积41万平方米。

  今年,华能热力有限公司为保证供暖工作的顺利实施,开展新了一系列新的服务措施。对此,赵新在访谈中介绍说, 供热前,华能德州热电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公司制定细致的工作流程,强调必须家中有人方可开栓,并协助用户进行采暖设备的查漏工作,为市民提供“咨询——签约”一站式便利服务。并专门安排人员做好特殊群体的贴心上门服务。同时,精心做好用热申请、热线接听、水温调整、系统消缺、入户服务等全流程环节,为用户及时提供“一条龙”全方位服务。

  万事民为先,供热亦如此。城区供热联系着千家万户,室内供热质量如何,关乎居民冬季生活舒适度。在节目的最后,赵新表示,2017-2018供热季,华能热力公司将以用户满意率为重点,强化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积极解决用户诉求,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回访制度,做到及时率、办结率、回访率全部百分之百,践行“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服务承诺。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冬季供热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从11月15日开始集中供暖,距今已经进行了一周多的时间,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解有关供热的知识及政策,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赵总,您好!首先请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赵总:好的!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在德州市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华能德州电厂却是山东电网主力电厂之一,也是德州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的主力热源。下面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负责的供热区域。

  赵总: 我们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由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与德州市热力公司合资筹建,注册资金2000万元,注册地为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南线热网项目以华能电厂为起点,沿德州市南部区域自西向东分别穿过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网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沿线地区供热条件,有力促进城市节能减排和集中供热发展。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期2015-2017年,计划总投资30605万元。二期工程建设期2018-2020年,计划追加投资16703万元。截止目前共敷设管径1.2米的高温热水管道2.7万米、管径1米的高温热水管道7400米,除跨越沟盘河水库未贯通外,基本完成了主管网的建设工作。

  公司下设综合部、安生部、运营部、客服中心4个部门,员工34人。

  今年进行供热的小区共15个,分别为:海滨公寓、麒麟城一期、麒麟学校、公路机械厂小区、德城安居苑、河东安居苑、运河区敬老院、新堤庄园、新华卫生院、建行电厂支行、华兴嘉园、华兴欣苑、河西工商所、宏祥庄园等。

  正在施工或即将开工的换热站有5个,分别为:明城雅居、华嬉庄园、运河社区五一五二村、运河社区五四村、锦绣恬园。

  2017-2018年供暖期,南线热网共实现供热面积103.96万平方米,比上个采暖季增长92万平方米。其中完成了海滨公寓等7个老旧小区的燃煤小锅炉关停供热改造,面积17万平方米;接入河东安居苑、运河大社区等安置保障房,面积41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开展南线管网沿线地热井小区的收资调研,计划2018年按照《市政府地热井关停实施方案》同步完成供热替代工作。

  主持人:万事民为先,供热亦如此。城区供热联系着千家万户,室内供热质量如何,关乎居民冬季生活舒适度。现在德州市中心城区的集中供暖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那请您谈一谈今年供暖工作的准备情况以及现阶段供热运行情况。

  赵总: 我们热力公司积极落实德州市公用事业局9月30日召开的供热动员会议精神,同时根据公司工作计划,在供热准备阶段,按照华能集团供热监督标准和检修标准化管理要求,完成了管网和换热站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使设备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10月15日完成供热小区换热站及其二级网的注水、调试,开始热用户开栓工作;10月18日原供热小区换热站及其二级网开始冷循环,达到升温条件;10月21日全部完成南线主管网及其各分支管网的注水、升压、冷循环,达到升温条件; 11月6日17:00南线主管网及其各分支管网开始随供热首站升温热循环,11月8日8:00各小区换热站开始升温,11月9日17:00公司所属供热小区换热站供水温度达到35~40℃,正式进行供热。

  目前,满足供热条件的海滨公寓、麒麟城一期、公路机械厂小区、德城安居苑、河东安居苑等13个小区已经实现供热。 其中困难较大的小区是河东安居苑和德诚安居苑,两区用户入住率分别为33%、15%,用户滤网堵塞比较严重,我们每天派人配合施工方进行清理,确保达标供热。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来说不说关于客户服务方面的事情,用户服务工作既影响着一个公司的形象,也与我们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请您跟我们说一下今年在供热服务方面有哪些新举措呢?

  赵总: 供热前,我们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供热安全宣传活动,设置咨询点,向市民宣传、发放《山东省供热管理办法》、《安全用暖手册》,帮助市民了解供热知识,增强安全取暖意识,现场解答用户提出的疑问,提供“咨询——签约”一站式便利服务,并专门安排人员做好特殊群体的贴心上门服务。

  为保障用户开栓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制定细致的工作流程,强调必须家中有人方可开栓,并协助用户进行采暖设备的查漏工作,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利益。为了提前开栓供热,我们组织人员每天早上8点进入小区,到晚上8点—10点才收工。

  同时,我们华能热力公司精心做好用热申请、热线接听、水温调整、系统消缺、入户服务等全流程环节,实行各部门联动,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环节效率,加强各部门责任意识,为用户及时提供“一条龙”全方位服务,用行动兑现优质服务承诺,赢得广大市民的肯定。

  主持人:刚刚赵总对于咱们公司具体供暖工作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那么,请您谈谈咱们今年的工作工作亮点都有哪些呢?

  赵总: 我们公司在设备自动化方面,不断提高热网系统自动控制水平,向高、精、尖迈进。充分利用发电行业的成熟经验,结合热网系统特点,以“人能想到,自动化就能做到”的理念,通过探索和试验,在2016—2017供热季结束前实现了换热机组“一键启动”、“一键停止”、“时控间歇供热”功能,完成了先进的补水控制、重要测点故障自动控制、备用补水泵自动启停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热网控制系统的安全自动化水平,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换热站无人值守。

  目前,南线热网正在进行“室温测量远程监视”系统安装试用,热用户室内温度可实时传送到调度中心,热力公司及时了解用户室内温度,同时调度人员可参考此数据,及时调整供热温度。

  2017-2018供热季,华能热力公司将以用户满意率为重点,强化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积极解决用户诉求,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回访制度,做到及时率、办结率、回访率全部百分之百,践行“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服务承诺。

  主持人:我们知道,工程项目建设是公司发展的命脉,也是缓解城区供热矛盾的根本,那么,今后管网建设当中公司有什么新的规划呢?

  赵总:今后管网建设主要工作是做好新开发小区、地热井关停小区换热站和管网的施工,尽快完成德州市南部城区燃煤取暖、地热井取暖的改造替代,从而完成德州市南部城区集中供热的全范围覆盖。

  主持人:好的,今天在我们的演播室,赵总经理就供热的有关问题给我们做了具体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集中供热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期访谈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再次感谢赵总经理做客大众网,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各位网友再见!

  赵总: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夏津古桑树群将成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9k=_副本.jpg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组会议在罗马举行。我国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和甘肃迭部扎尕农林牧复合系统通过专家评审获得批准,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同时申报的中国南方稻作梯田和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也获得原则批准,正式授牌仪式预计在明年4月举行的第五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举行。[详细]

    2017-11-27:德州日报
  • 11月27日德州101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伸至陵城区汽车站

    u=1704903061,2811829249&fm=27&gp=0_副本.jpg

    为满足德州东环沿线和陵州西路沿线村庄、社区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不断助力陵城经济发展,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经过充分调研,拟于11月27日将101路终点站由市车辆管理所延伸至陵城区汽车站。 [详细]

    2017-11-25:大众网
  • 德州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5927本

    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不动产统一登记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等工作。.JPG

    11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市不动产登簿量共164393条,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592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9143本。此外,德州市已全部通过国土资源业务网完成与国家信息平台对接,程序运行安全稳定,能够及时将不动产登记信息上报国家级信息平台。[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华能德州热力:用行动兑现优质服务承诺

    IMG_4679_副本.jpg

    距离德州市中心城市“供暖首日”已经过去了十天,为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11月24日,大众网德州频道邀请到了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介绍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今冬供暖情况,并与市民进行网上在线交流。[详细]

    2017-11-24:大众网
  • 德州本土电影《曲点鸳鸯谱》上映 115家影城同步播出

    11月24日,德州本土创作的喜剧电影《曲点鸳鸯谱》上映,该剧在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115家影城同步播出。 [详细]

    2017-11-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