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选址到产蛋仅用5个月 德州审批速度震惊客商

2017-11-28 17: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董天力 任清松 孙玮

位于德州市临邑县德平镇的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基地厂房。

鸡舍自动化、集约化程度高,这种科技程度目前在国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大众网德州11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董天力 通讯员 任清松 孙玮)11月20日,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们从温暖的南方,顶着初冬的寒风,集体来到德州临邑县德平镇召开高管会议。公司行政总监刘鲁英告诉大众网记者,之所以选择临邑,是因为企业在当地投资的山东省内单场规模最大的土蛋鸡养殖基地项目,从选址到开工,再到进鸡产蛋,仅仅用时5个月时间。“我们走过很多地方,只有临邑的办事效率最高!来这里开现场会,目的就是让高管们感受一下当地的审批速度和服务热情,进一步激发高管们创业和工作的激情。”

  无独有偶,在企业负责人陈生的投资经历中,一个项目从选址到投产,一般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然而,从6月份双方接洽土蛋鸡项目,到8月3日开工,10月底建成投产,收获一枚枚绿色鸡蛋,临邑县行政审批手续办理速度让陈生有点震惊。“当地为企业审批提供‘绿色通道’,政府的到位服务体现出强有力的执行力以及大局意识。”

  其实,早在陈生来临邑投资之前,临邑县德平镇就积极响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提前规划农业基础设施用地,为调整农业结构打基础。县里招商引资项目壹号土蛋鸡养殖基地项目确定落户以后,德平镇1000亩农业基础设施用地成了最佳选择。

  临邑县德平镇镇长张万里告诉记者,该项目是重点建设项目,镇里为企业在生活上予以最大限度支持与保障,并派专人协助企业高效率地完成工商注册办理营业执照、公安局备案、刻章,国土局土地备案、环评手续、规划建设、发改局立项、畜牧局备案、立项批复等事宜,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时,临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全程启动 “绿色通道”, 安排专人负责领办代办,实行并联审批、保姆式服务。当时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仅用一周时间,就办结了所有手续。

  “我们一直在探索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于全县的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定期召开首席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集中咨询会审、解决疑难、联审联办。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领办代办,解决了过去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长、审批部门多、反复递交材料等老大难问题。”临邑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今的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基地,一期18栋连体高标准养殖鸡舍已经建设完毕,鸡舍内,养殖全程自动温控、自动投料、自动喂料、自动输蛋、自动输粪、自动分拣鸡蛋、自动包装,土蛋鸡处于恒温环境中,能够健康产蛋,无药物残留、无重金属,确保是“绿色”食品。并且公司十分重视环保,鸡粪处理系统第一期投资就达860万,确保零污染。全部达产后,项目年土蛋鸡总存栏量200万羽,年可提供优质鲜蛋6.5亿枚,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张万里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企业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每年劳动力就业产值1500万元,相当于3万亩土地产出。按照每亩收益32400元收益,为普通种植粮食作物的32倍,完全符合现代农业需求。

  临邑县加快审批速度,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项目落地投产的路径只是德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德州市在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创造性构建了以审批前置精简化、审批方式模块化、审批结构协同化、审批服务全面化为核心内容的“集装箱式”项目审批模式,走出一条具有德州特色的“段段并联、步步提速”新路子。在这一模式下,德州市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25个工作日,有效提升了建设项目审批效能,极大加快了项目落地进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将推荐不超6名突出贡献技师参与省级选拔

    u=1021912515,3950373497&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了2017年省级突出贡献技师推荐选拔工作,德州将推荐不超过6名突出贡献技师进入省级选拔,选拔范围为市内各类企业职工,选拔对象是在生产一线岗位的技师和高级技师。[详细]

    2017-11-28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主动"触网"自觉"用网" 打造服务型政府

    道路两侧设置了可以停放车辆的位置_副本.jpg

    11月20日,德州市民张莉像往常一样开车去康博小学接孩子,车子刚从东风路拐进体育路,她就惊喜地发现路口的蓝色围挡已经拆除,校门口有了停车的地方,而且路段拓宽不少。“以前规划的没有人行道和停车位,后来听说事情反映到网上,没过几天,市政等部门就启动了改造,现在改造效果这么好,可以看出来咱政府对网络和民意的重视,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详细]

    2017-11-28:大众网
  • 德州严查幼儿园办园 问题老师将进黑名单并曝光

    u=3743680347,2779378775&fm=200&gp=0_副本.jpg

    11月25日上午,德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全市学前教育机构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工作,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详细]

    2017-11-28:德州广播电视台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梁如奇:以一流质量铸就一流品牌

    IMG_4569_副本.jpg

    11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如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1-28:大众网
  • 今年前10月德州市进出口累计完成203.9亿元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网站获悉,2017年1-10月份,全市进出口累计完成203.9亿元,同比增长18.1%,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详细]

    2017-11-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