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调整森林病虫害国家测报点为乐陵和夏津

2017-12-05 09: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尹晓燕 王如刚

  12月4日,记者从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获悉,日前,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市重新调整国家级森林病虫害中心测报点,确定乐陵市、夏津县为新一批国家级中心测报点。

  国家级森林病虫害中心测报点是根据全国森林资源分布和森林病虫害发生情况设立的,是国家主要森林病虫鼠害预测预报网络体系的骨干。主要设置在病虫害发生区域代表性强、森防机构健全、设施条件和基本工作基础好的县市区,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定期调整。此次应国家有关部门要求,我市将之前的临邑县和夏津县两个国家级中心测报点调整为乐陵市和夏津县。

  我市属平原林区,树种相对单一,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极易形成较大面积的森林病虫害灾情,测报点的设立将更有利于我市病虫害的动态监测。乐陵市是金丝小枣的主产区,有30多万亩的种植面积,适宜监测枣树等经济林害虫;夏津县拥有我市唯一一处国家级森林公园——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生态区位重要。

  除以上两处国家级中心测报点外,我市还有禹城、平原、庆云等3处省级中心测报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