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民结婚燃放4箱“开天雷” 宾馆老板被处罚

2017-12-05 16: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赵庆川

吴某在派出所内接受民警询问

  大众网德州12月5日讯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赵庆川)12月3日上午9时,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称商贸城附近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调查,系7洲商务宾馆房客进行婚庆接亲时燃放烟花爆竹,民警依法将宾馆负责人吴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此前,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自12月1日19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民吴某作为宾馆负责人,没能及时告知并阻止房客违反规定在限制时间和区域内燃放4箱“开天雷”,宋官屯派出所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28条、第42条之规定,依法对吴某做出处罚。

  “重度污染天气时期不允许在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以前这个事跟你说过吗?”在派出所内民警警告吴某,以后要加强管理,对入住的客人进行提醒,不能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同时,民警还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在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要负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将依据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