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中有涨 肉、蛋价格温和上涨

2017-12-06 17: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汤树静

  大众网德州12月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较上周稍涨0.42%,比去年同期稍降0.68%。

  小米、玉米下降。小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16元,比上周下降4.37%,比去年同期下降14.75%;玉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0.81元,比上周下降1.22%,比去年同期上涨1.25%。

  大豆价格小幅上涨。大豆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11元,比上周上涨1.97%,比去年同期下降1.27%。

  猪肉价格上涨。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88元,比上周上涨1.83%,比去年同期下降7.47%;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88元,比上周上涨1.98%,比去年同期下降9.61%;肋排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9.06元,比上周上涨0.95%,比去年同期下降1.65%。

  禽蛋价格继续上涨。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53元,比上周上涨2.72%,比去年同期上涨32.07%;白条鸡农贸市场平均每斤7.13元,比上周微涨0.28%,比去年同期上涨4.24%。

  蔬菜价格上涨,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蔬菜平均每斤2.11元,比上周上涨3.43%,比去年同期下降22.14%。分类来看,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11种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油菜涨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1.36元,较上周每斤1.2元上涨13.33%;其次是芸豆,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4.53元,较上周每斤4.09元上涨10.76%。大白菜、大葱和蒜薹分别下降4.17%、2.38%和0.96%。茄子、土豆和生姜的农贸市场单价均与上周持平。

  生猪、仔猪价格上涨。生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7.23元,较上周上涨1.4%,比去年同期下降11.61%;仔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81元,比上周微涨0.15%,比去年同期下降13.85%。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新增15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文广新局获悉,根据《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和德州市实际,经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德州市文广新局决定命名德州黄河国际生态城文化产业园、德州澳德乐1899文化产业街区等15家园区、企业为第二批德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详细]

    2017-12-06:大众网
  • 德州老人有这些卡注意!12月不审验次月暂停使用

    9k= (3)_副本.jpg

    12月5日下午,不少老年人正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公司窗口办理老年优待卡、免费卡。据悉,老年免费乘车卡、优待乘车卡每年12月份集中审验,逾期不审验者次月暂停使用。考虑到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增多,政务中心增派大厅引导人员,增设“一米线”维持秩序,方便老年人快速办理。 [详细]

    2017-12-06:大众网
  • 德州抽检14大类537批次产品 1批次产品不合格

    9k= (2)_副本.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德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537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合格产品 536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合格率99.8%。[详细]

    2017-12-06:德州日报
  • 德州“三航计划”累计为企业服务金额达25.9亿元

    u=4212238899,2185299836&fm=27&gp=0_副本.jpg

    今年1月4日,德州市出台《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的意见》,发挥政府“黄金信用”作用,引导撬动银行资金、机构资金、社会资金向“目标”企业聚集。[详细]

    2017-12-05:大众网
  • 帮周岁孩子留住妈妈 德州女子患白血病盼救助

    2017年10月29日,德州市临邑县大杨家村的杨文合一家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伴随一场持续的发烧症状,杨文合的妻子张珊珊最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看到年仅21岁的妻子躺在病床上,出生周岁的孩子还嗷嗷待哺,杨文合十分心痛。由于家中积蓄花光,全家只有杨文合的父亲在工作,难以负担医疗费用,张珊珊现在急需救助。 [详细]

    2017-1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