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老人有这些卡注意!12月不审验次月暂停使用

2017-12-06 16: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黄宝莲

  大众网德州12月6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黄宝莲)12月5日下午,不少老年人正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公司窗口办理老年优待卡、免费卡。据悉,老年免费乘车卡、优待乘车卡每年12月份集中审验,逾期不审验者次月暂停使用。考虑到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增多,政务中心增派大厅引导人员,增设“一米线”维持秩序,方便老年人快速办理。

  据了解,老年优待卡可享受5折优惠,限本人使用,不可带人、转借。户籍所在地在德城区、陵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域内及在以上四区内常住的60周岁至64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优待乘车卡。须本人持老年优待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两张(户籍不再四区的须持有居住证),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政务中心二楼29号窗口办理。初次办理时须缴纳押金10元。IC卡充值每次充值限额为10至400元,以10元为递增单位。

  老年免费卡可享受免费乘车优惠,限本人使用,不可带人、转借。户籍所在地在德城区、陵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域内及在以上四区内常住的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须本人持老年优待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两张(户籍不再四区的须持有居住证)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政务中心二楼29号窗口办理。初次办理时须缴纳押金10元。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优待卡、免费卡均不挂失,请妥善保管,如不慎丢失,须下一年度年审期过后方可重新办理。老年优待卡、免费卡均在每年12月份审验,年审时需本人持老年免费卡或优待卡、身份证、老年证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政务中心二楼29号窗口办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