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监察委员会今日挂牌成立

2018-01-12 15: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张崇熙

陈勇、单传海共同为德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

德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大众网德州1月12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张崇熙)1月12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陈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单传海共同为德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德州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德州市委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主动,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起步、顺利推进。市委书记坚决当好“施工队长”,对实施方案直接把关、重要事项直接协调、推进情况直接督办。市纪委切实履行专责,细化措施、按图施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在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中,我们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委办公室、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编办、公安局、财政局等单位集中办公,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推进、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对改革工作实施工程化管理,以人代会、监委挂牌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了改革试点有力有序开展。”单传海介绍说。

  此次改革,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德州市撤销了市监察局和市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转隶干部22人,新设5个纪检监察室,执纪监督部门达到15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5.8%,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转隶干部戴中亮,具有多年检察工作经验,转隶后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他说:“转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来到新单位,无论是工作性质还是办案模式都发生了变化,我将尽快熟悉新的工作流程、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新的工作角色,努力做一名既懂纪、又懂法,既能依纪监督、又能依法监察的纪检监察干部。”

  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施工图”,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市监委的成立,是对我市反腐败力量的全面整合、人员的全面融合、工作的全面聚合。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科学集约配置人财物,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反腐能力,实现“1+1>2”的改革成效,确保我市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单传海说。

  据悉,全市各县市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1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县级监察委员会的组建挂牌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