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定制公交1号线今日开通 目前仅针对一中学生

2018-01-16 09: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刘吉健 马靓

  大众网德州1月16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刘吉健 马靓)近年来,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了分担家长每日接送学生的烦恼,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公交与e乘巴士展开全面合作,于1月16日正式开通助学定制公交1号线,用定制化思维破解学生上下学难题,确保每位学生点对点接送,安全往返。目前该线仅针对德州市第一中学学生,后续德州公交还会逐渐开通更多校园、班线。

  “现在天气特别冷,很多时候早晚公交又赶不上,只能接送孩子上下学。” 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李先生说,这一月请假、早退多次,月度全勤奖没了不说,上级领导对他也很是不满。

  为了切实解决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难题,德州公交联合e乘巴士,针对德州一中、二中、实验中学,先经过需求调研、道路排查、线路制定等前期工作,仅调研问卷就回收了10000余份,最终策划出首条助学定制公交专线。

  据了解,德州公交助学定制公交1号线分为早中晚4个班次,采用月票的形式在“e乘巴士”平台进行售票,目前该线仅针对德州市第一中学学生,后续德州公交还会逐渐开通更多校园、班线,如有定制需求的用户,无论是学生还是企业,都可以直接拨打德州公交定制热线。

  行驶路径上,去程从运河名仕港发车,途经熙城易居(华兴家园)、牡丹华庭、顺康小区(二院门口)、元济小区、国棉厂、双企小区、长宏小区,终点为一中;返程从一中发车,途经长宏小区、双企小区、国棉厂、元济小区、顺康小区(二院门口)、牡丹华庭、熙城易居(华兴家园),终点站为运河名仕港,通车后将惠及多个社区的学生、家长。

  在运营方面,德州公交将配备系统内有着多年驾龄,经验丰富的专业司机,确保每位学生点对点接送,安全往返。同时,助学定制公交车辆还会安装GPS定位系统,家长可通过“德州公交掌上公交”APP查看车辆行驶路线及到达位置,实时精准定位,就跟亲自接送一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两化融合突出贡献评选揭晓 德州两企业一单位获表彰

    u=1455196229,2669738086&fm=27&gp=0_副本.jpg

    日前, 2017年度全省两化融合突出贡献评选公布(两化融合即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结合),我市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评为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优秀企业,市经信委获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推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详细]

    2018-01-15:德州日报
  • 10人获评德州市金牌职工 快看看都是谁?

    u=3096820611,209402123&fm=27&gp=0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德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执法局、市人民银行等单位,成功举办了德州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一批组织得力、技术过硬、技艺精湛的先进单位和优秀选手。近日,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命名温浩等10名同志“德州市金牌职工”称号。[详细]

    2018-01-15:大众网
  • 德州4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u=2008054237,1253757615&fm=27&gp=0_副本.jpg

    1月15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德州有4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2018-01-15:大众网
  • 齐河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齐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齐河宾馆隆重开幕。210余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齐河县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 [详细]

    2018-01-15:大众网
  • 陵城两会之声:委员提案聚焦“民生城建”与城市功能提升

    经过老城改造、创卫、城乡文明建设,陵城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有了大的提升,更好的“生活体验”成为新的期盼。1月15日,大众网记者翻阅今年陵城政协会议委员提案发现,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完善城市管理与服务功能成为关注焦点。 [详细]

    2018-01-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