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德州120派车2189车次 鞭炮炸伤者多为中老年人

2018-02-22 09: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郭凌

  大众网德州2月22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郭凌)春节期间(2月15日零点---2月22日零点),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听急救电话8019个,派遣急救车辆2189车次,救治急危重病人1771 人次。平均每天接听急救电话1146个,派遣急救车辆313车次。春节期间报警量激增,始终维持在300车次左右,年初二接处警数量达到最高峰,派车267车次。

  节日期间因心脑血管疾病、车祸、酒精中毒、矛盾纠纷所致外伤而需要急救的人群是院前急救主要服务对象,前五大类疾病分别为:心脑血管疾病592起,车祸外伤142起,呼吸系统疾病139起,酒精中毒119起,打架外伤114起。另外,今年因鞭炮炸伤拨打“120”要车事件7起,主要集中在年初二,中老年人居多。

  为做好春节期间院前急救保障工作,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于节前向全市院前急救网络系统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急救站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修,加强值班备勤,急救站领导24小时带班。确保了春节期间院前急救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提醒,目前仍处春节期间,元宵节又将至,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合理安排饮食、保持平和心境、少饮酒、文明聚会、注意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