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初八禁燃"开门炮"!共同守护"德州蓝"

2018-02-23 08: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王强

2月21日,运河分局盐店口派出所在商贸大道摆摊处查获土制鞭炮一处。

2月21日,运河分局盐店口派出所在商贸大道沿街某饭店劝阻一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大众网德州2月23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强)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很多商家开门营业选择在这一天燃放“开门炮”。对此,德州警方特别提醒,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实行限制区域限时燃放制度,正月初八是不允许燃放的,请大家积极配合,共同守护“德州蓝”。

  今年春节,德州市首次实行烟花禁放限放制度,虽然主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明显减少,但是依旧有不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事)件发生,对于不服从管理,固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部门也依法进行查处。

德州市全年只有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大年初一、初二、初五、正月十五可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德州警方的数据统计,目前,德州市已有十余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受到处罚。其中,2月20日,德州市天衢路某超市眦邻联通手机店欲燃放烟花爆竹,被运河巡警及时制止并积极配合收回;2月20日,德州市商贸大道某大酒店毗邻社区服务中心摆放烟花爆竹准备燃放时被运河巡警及时制止;2月20日,德州市华鲁恒升火车道路附近,有人准备燃放烟花爆竹,经劝说燃放者积极配合将未燃放烟花爆竹收回;2月20日,德州市华鲁恒升某宾馆燃放烟花爆竹,被运河巡警及时制止并积极配合收回;2月20日,德州市东风路某孕婴生活馆门前发现正在燃放烟花爆竹,民警经劝说燃放者积极配合将未燃放烟花爆竹收回;2月22日上午,德州市运河古街附近一洗车店准备点燃十余个大礼炮及近二十米的鞭炮庆祝开业。河西派出所民警立即上前制止燃放行为,并对店主进行法制教育;2月21日,运河分局盐店口派出所在商贸大道沿街某饭店劝阻一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月21日,运河分局盐店口派出所在运河鑫马物流园劝阻一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月21日,运河分局盐店口派出所在商贸大道摆摊处查获土制鞭炮一处;2月22日,运河分局盐店口街派出所在商贸大道沿街理发店门口劝阻一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德州警方提醒,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召开作风建设会议 抓作风谋篇布局全年工作

    德州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工作会议。_副本.jpg

    2月23日,德州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会议,加强全市作风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详细]

    2018-02-23:大众网
  • 因庙会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德州部分公交临时绕行

    64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接有关部门通知,2月23日—3月3日(正月初八—正月十六)董子文化街庙会期间,东方红路董子文化街周边路口实行全面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间为18:30—22:30,期间公交5路、107路、K1快速巴士需临时绕行。[详细]

    2018-02-23:大众网
  • 春节假期期间 德州三站共发送旅客12万余人次

    Z_副本.jpg

    2月21日,记者从德州火车站、高铁德州东站、德州汽车总站获悉,春节假期期间,三站共发送旅客12万余人次。[详细]

    2018-02-22:德州日报
  • 为困难村民捐款捐物 平原看水村帮困帮难民风向善

    “村里的老少爷们们,齐艳平家里的事大家都清楚,这几年一个人支撑着全家,十分地辛苦。我代表村两委向大家号召捐款,帮她一把……”2月13日,正是平原县王杲铺镇看水村赶集的时候,喇叭里却响起了村书记齐忠元的声音。 [详细]

    2018-02-23:大众网
  • 德州150个工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71.87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2017年,德州市150个工业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亿元。2017年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271.8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已有80个项目完工或部分完工,累计完成投资218.27亿元,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36.63亿元,利税131.22亿元。[详细]

    2018-02-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