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村民捐款捐物 平原看水村帮困帮难民风向善

2018-02-23 18: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杨振军 张松

  

  村里的老人捐出自己的爱心

  

  整理公示的爱心人士名单

  大众网德州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杨振军 张松)“村里的老少爷们们,齐艳平家里的事大家都清楚,这几年一个人支撑着全家,十分地辛苦。我代表村两委向大家号召捐款,帮她一把……”2月13日,正是平原县王杲铺镇看水村赶集的时候,喇叭里却响起了村书记齐忠元的声音。

  大街上陆陆续续有人走向村委大院,“给艳平家帮忙是应该的,这几年她们家是真的遭了不少罪,下边还有两个小孩。”“就是,这次村委带头咱们也多帮点。”……当日的平原县看水村,浓浓爱意将冬季的严寒一扫而空。

  “当天就捐了14000多元,我们村委真没想到能募捐到这么多,这些钱能帮艳平解决不小难题。”齐忠元告诉记者,根本不用村两委说什么,大家都知道王天龙齐艳平两口多不容易,上边三位老人在三年的时间里陆续因为癌症等不治之症离世,为了治病,不但掏光了小两口的家底还拉了不少外债。本以为靠着王天龙在镇上帮养鸡户抓鸡,一年能挣个两三万,齐艳平帮养殖户打疫苗也能挣个两三万,日子总会慢慢变好的。可是两年前,家里的顶梁柱王天龙突然起不来了,到医院检查得知是脑瘤,本已有点盼头的日子顿时支离破碎,夫妻两个整日以泪洗面。“艳平还有两个儿子,一个十几岁在上小学,另一个也就五六岁的样子,孩子也跟着吃了苦。”齐忠元说道。王天龙也渐渐地失去了劳动能力,瘫痪在床。齐艳平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王天龙和两个儿子,一边伺弄家里的五亩农田的同时,还在村里的养殖户家里打工补贴家用。2月6日,村里的王朝海等几位热心的村民一起找到正在开村两委会的齐忠元,表示想帮艳平家一把,大家一合计干脆请村里带头号召举办一次捐款,这个建议一提,整个村两委都觉得好,商定在2月13日村里开集的时候募捐。

  2月13日一大早,大家你挂横幅我糊纸箱,不多时就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募捐现场。村里的乡亲们也在听到广播后走出家门挤满了村委大院,齐忠元又简单一说,大家就你一百我五十的捐了起来。村里85岁的王坤王大爷捐出身上仅带的4块钱,回头就往家走,不多会从家里拿回了200块钱的爱心款。养殖户王剑是齐艳平的雇主也捐了500元……“当天我们就替齐艳平家收到14000多元的爱心款,这还只是现场收的现金,不少村民把当时捐款的照片传到了朋友圈,邻村的不少人看到后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很多人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留下。”齐忠元说,常跑我们村的35路公交车司机邢耀伟听说这件事还专门送来了自己的1000元爱心款,感动了不少人。加上网上的爱心款,这次由看水村两委发起的募捐总共筹集了近20000元的爱心款,全部交给了齐艳平一家,帮其度过了不小的难关。

  在村委大院的捐款箱前,齐艳平泪流满面,向伸出援手的村民们挨个鞠躬表达自己的感谢。后来,齐艳平在给全村人的感谢中写到“仅两天的时间,我就收到了上万元的爱心款,还有好心的邻居们给的粮油衣物,谢谢村两委、谢谢父老乡亲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我一定照顾好这个家,努力生活,不辜负大家的好心。”

  如今,虽然募捐已经结束,但是大家对齐艳平一家的关心依然没有停止,一笔笔爱心款依旧通过微信转账给齐艳平,也有村民商量跟学校协商看能否免除齐艳平上小学的儿子的部分费用……

  “说到底,还是我们村的村风民风越来越好了。前几年,村里的学校却房子,村委也是一招呼大家都踊跃地捐了款;村委大院里边的球场啥的,也是村里在外打工的人出钱建起来的,更别提平时乡里乡亲之间的互帮互助了。如今,国家的政策对农民越来越重视,相信在大伙儿的努力下,以后的看水村会更好的!”齐忠元坚定地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召开作风建设会议 抓作风谋篇布局全年工作

    德州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工作会议。_副本.jpg

    2月23日,德州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会议,加强全市作风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详细]

    2018-02-23:大众网
  • 因庙会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德州部分公交临时绕行

    64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接有关部门通知,2月23日—3月3日(正月初八—正月十六)董子文化街庙会期间,东方红路董子文化街周边路口实行全面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间为18:30—22:30,期间公交5路、107路、K1快速巴士需临时绕行。[详细]

    2018-02-23:大众网
  • @所有人:初八禁燃“开门炮”!共同守护“德州蓝”

    2月21日,运河分局盐店口派出所在商贸大道沿街某饭店劝阻一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_副本.jpg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很多商家开门营业选择在这一天燃放“开门炮”。对此,德州警方特别提醒,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实行限制区域限时燃放制度,正月初八是不允许燃放的,请大家积极配合,共同守护“德州蓝”。 [详细]

    2018-02-23:大众网
  • 春节假期期间 德州三站共发送旅客12万余人次

    Z_副本.jpg

    2月21日,记者从德州火车站、高铁德州东站、德州汽车总站获悉,春节假期期间,三站共发送旅客12万余人次。[详细]

    2018-02-22:德州日报
  • 德州150个工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71.87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2017年,德州市150个工业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亿元。2017年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271.8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已有80个项目完工或部分完工,累计完成投资218.27亿元,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36.63亿元,利税131.22亿元。[详细]

    2018-02-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