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一男子路边病倒 特警巡逻车变救护车送其就医

2018-03-19 18: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伟

  大众网德州3月1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伟)3月12日,乐陵市民曹先生来到乐陵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他满含热泪,紧紧握着中队长朱志福的双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而他带来的这面写有“生命通道护航员,正气浩然好卫士”的锦旗,正是他感恩特巡警,表达自己内心所想的最好诠释。

  3月10日上午10点多钟,在乐陵康家工业园红枣市场附近,一辆蓝色的长安牌轿车停靠在了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不仅影响往来交通,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一幕刚好被正在巡逻的带队队长朱志福看到,他立即停下巡逻车上前察看。谁知在他敲打车窗,打开车门,看到的竟然是一位十分虚弱的中年男子,让朱队长感到吃惊的是,这名三十多岁的男子面色发青,额头布满汗珠,身子靠在方向盘上,双手还捂着腹部,嘴里只是念叨着“疼……肚子疼”。

  面对眼前这个情况,朱队长二话不说,连忙喊来两名特巡警队员,把这名男子扶到这辆长安轿车的后座,由特警巡逻车开道,一名民警驾驶这辆载有病人的轿车紧随其后,快速驶向人民医院,路上,朱队长还电话联系好的医院的救护人员,不到十分钟,病人就被送到了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经诊治,该男子患有急性阑尾炎,病情十分严重,如果不是民警畅通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病人送到医院,交接给事先联系好的医护人员,并且先行垫付挂号所需费用,再延误一会儿,这名男子就会发展为急性胃穿孔,不仅需要更大的手术,而且还有一定的生命危险。

  经过急性阑尾炎手术,清醒之后的这名曹姓男子回忆,自己前几天就感觉腹部有不适感,当天正准备开车到医院看病,谁知半路上腹部就疼痛起来,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就地停车,没想到没路过的民警发现,并且得到了民警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曹先生手术出院,恢复健康之后,连忙为搭救自己的民警送上锦旗,表达了对民警心系百姓,服务为民的肯定与赞许。特巡警大队的民警们表示,这些都在民警正常的工作范围之内,敬业爱民也是民警应有的工作作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