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城市轻轨建设进入调研阶段 预计今年完成中心城区轻轨线网规划

2018-03-27 10:56: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德州城市轻轨建设目前已进入论证调研阶段,预计今年完成中心城区轻轨线网规划工作,城市轻轨的规划建设,将大大缓解、改善和提升城市交通状况。

  近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德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标公告》。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城市轨道建设进入调研阶段,预计今年完成中心城区轻轨线网规划,之后将进入建设规划、项目审批等环节。

  在此前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中,提出德州将建设“两轴一环七节点”的公共交通主框架,其中“两轴”与“一环”项目的交通系统规划均涉及有轨列车与城市轻轨建设。

  “两轴”:

  东西轴,以运河经济开发区为起点经高铁东站至陵城区的公交捷运系统(有轨电车或城市轻轨)。

  南北轴:即以北外环为起点,沿湖滨大道至南外环的公交专用道(有轨电车或城市轻轨)。形成贯穿东西、南北轴线的公交捷运通道。

  “一环”:

  贯穿大学路、解放大道、新河路、长河大道、东方红路、晶华大道至大学路的公交专用道(BRT、有轨电车或城市轻轨)。重点解决老城区西部客流密集区域出行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