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量体裁衣"落实政策 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8-03-28 15: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赵庆川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

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

  大众网德州3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赵庆川)近日,记者在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窑炉控制系统检查窑炉运行情况。随着环保要求的愈加严格,企业原有设备因存在一定技术缺陷烟气排放不达标,但进行改造需要大量的资金,企业因此犯了难。德州经开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根据企业情况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申请了1000万元的重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上马玻璃窑炉环保改造提升项目,使企业各项排放长期稳定达标。

  “1000万无偿资金主要用于玻璃窑炉煤改天然气,窑炉烟气废气治理设施技术改造,实现了窑炉烟气长期稳定达标排放,为企业的发展和正常的生产运营提供了强有力地保证。”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泉告诉记者。

  “抓落实就是最好的政策”,近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和方式,一方面加大政策研究,一方面深入企业调研摸排,梳理适合开发区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政策,“量体裁衣”式地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让企业轻装上阵、专注发展。当前,更是把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政策推广和落地摆在首位。

  经开区发改局副局长王高照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全局划分为3个组,拿出80%以上时间精力,深入企业宣传推介新旧动能转换扶持政策,全方位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

服务中心

  通过政策支持和引领,促进企业依靠创新和人才进行转型升级,引进孵化高精特新优项目,是开发区培育引进新动能的重要抓手。目前,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入驻高科技项目40余个,2017年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6人,评选首批16位安澜产业领军人才和首位安澜友谊奖,发放资金382.4万元。

  经开区科技局局长赵兴告诉记者,在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方面,科技局主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通过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引进企业急需的技术人才,促进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合作,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引进优质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搭建科技中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的科技服务。对接社会资本,建立政府主导的科技创新基金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资金支持。制定开发区科技政策,积极争取企业创新的政策支持和上级的资金资助。

  与此同时,开发区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金融、外贸等的扶持政策,构建了“1+N”政策体系,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利用企业家易于接受、接收的现代化通信方式宣传普及政策。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让企业家认识到政策中自有“黄金屋”,主动研究政策并用足用好政策,结合企业实际调整自身发展战略、路径和模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经开区法院严厉打击拒执罪 全年执结1348件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3月28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16件,执结1348件,案件执结率102.9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详细]

    2018-03-28:大众网
  • 山东省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德州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试点企业_副本.jpg

    3月27日,山东省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德州召开。来自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财政厅的领导以及来自济南、青岛等市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出席会议并致辞,德州市商务局局长王健就德州的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详细]

    2018-03-27:大众网
  • 德州轻轨建设进入调研阶段 今年完成线网规划

    u=3165050852,48456715&fm=27&gp=0_副本.jpg

    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德州城市轻轨建设目前已进入论证调研阶段,预计今年完成中心城区轻轨线网规划工作,城市轻轨的规划建设,将大大缓解、改善和提升城市交通状况。[详细]

    2018-03-2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新增两所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

    2Q==_副本.jpg

    近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和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建设项目候选单位公示,山东神龙毯业有限公司、德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获评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详细]

    2018-03-27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法院通报3起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

    3月28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拒执罪”的概念和表现,并对3起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详细]

    2018-03-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