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超额完成环保部大气污染冬防目标

2018-04-06 22:07: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大气污染冬防期间,德州市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落实,超额完成环保部要求的各项冬防目标,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冬防期间,德州市PM2.5平均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1.7%,重污染天数减少69.2%,分别居“2+26”城市第6名、第3名。2017年,德州市取得了蓝繁天数增加、PM10降幅、综合改善指数、获得生态补偿资金“四个全省第一”。环保部要求德州市冬防期间的PM2.5浓度同比下降15%、重污染天气同比减少15%的任务目标均超额完成。

  大气污染冬防期间,德州市成立了大气治理攻坚专班和扬尘综合治理专班,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不间断检查指导。出台《德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等文件,将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边界明晰化,责任内容清单化,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手段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责任红线。

  德州市顺利完成了多项攻坚行动重点任务。7953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实现清理整治。清洁煤全市实现全覆盖,推广数量居全省前列。全市完成气代煤电代煤6.7万户,采暖季与非采暖季二氧化硫浓度比例均明显下降;全市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实现“清零”。全面推进扬尘污染防控,规范渣土运输市场,实行烟花爆竹禁限燃放。273家企业被纳入错峰生产范畴,2532家企业和401家建筑工地编制了应急减排清单。德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一市一策”(德州)课题组密切配合,每天对空气质量进行会商,及时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措施,加强执法监管、督察问责,确保发现问题均按时间节点整改落实。

  此外,德州市还完成了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建设、无组织排放排查和改造、重点行业综合整治、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移动源污染排放管控等多项工作,确保了德州市秋冬季大气环境得到持续大幅改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将在全国寻找百名黑陶文化顾问 首批6人受聘

    W020180407698597570806_副本.jpg

    4月6日,德州市举办黑陶文化推广发展启动会暨首届德州黑陶文化顾问授聘仪式。启动会上,北京天亿金投资集团董事长孙浩天等6名德州籍企业家被聘为首批黑陶文化顾问,携手在更大区域推广黑陶文化,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详细]

    2018-04-07大众网
  • 德州市超额完成环保部大气污染冬防目标

    a77d4658edd448199ddd81ab36cc157d_副本.jpg

    大气污染冬防期间,德州市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落实,超额完成环保部要求的各项冬防目标,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详细]

    2018-04-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德州高铁将增至161列

    2Q==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高铁德州东站有停点的旅客列车将增至161列,较现图增加9列,其中还有部分列车到开时刻发生变化。德州东站建议广大旅客,购票时记好列车发车时间。具体车次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 [详细]

    2018-04-04:大众网
  • H5|一镜到底看武城乡村振兴

    TIM截图20180404141617_副本.png

    3月22日至23日,德州市领导陈勇、陈飞、刘长民、景文新、赵艺丁、董绍辉等带领13个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武城,现场观摩调研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探索创新,并举行座谈会,研究全市如何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德州力量。[详细]

    2018-04-04:大众网
  • 德州第十一届万亩桃园赏花节开幕 近万名游客游玩观赏

    4月7日上午,德州市黄河涯镇第十一届万亩桃园赏花节在游客接待中心盛大开幕,吸引了德州及周边城市的近万名游客前往观赏游玩。 [详细]

    2018-04-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