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规划公布 景观将大大提升

2018-04-08 14: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4月8日讯 4日,德州市规划局发布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设计规划公告》,规划将在南起南外环,北至北外环,包含岔河两岸外堤及堤顶路进行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总面积136.8万平方米。改造后,该区域将打造成为德州最乐活(Lohas)的城市绿道、最具魅力的植物科普廊道

  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设计规划公告

  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通过,现予以公告。

  规划设计内容

  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南起南外环,北至北外环,包含岔河两岸外堤及堤顶路,总面积136.8万平方米。改造后,该区域将打造成为德州最乐活(Lohas)的城市绿道、最具魅力的植物科普廊道。在功能上是一处市民健身、休闲、活动的重要区域;性质上是岔河生态廊道、公园绿地的背景林,是城市道路和滨河绿带之间的缓冲林带。

  规划未来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景观结构

  “两带、四路、三核心、五区、多点”

  “两带”:岔河两侧堤顶路至滨河路之间的绿带——最美的风景画廊。

  “四路”:岔河两侧堤顶路绿道——最乐活(Lohas)的居民休闲、建设、活动绿道。岔河两侧滨河路景观带——最具城市化气息的道路景观带。

  “五区”:

  密林休闲区——密林氧吧。位于滨德高速至果园东路之间,绿化上以混交林密林为特色。功能上设置驿站、绿道,让人们感受密林的气息和氛围。

  疏林康体区——康体健身。位于果园东路至天衢路之间,功能上以体育锻炼、健身步道、特色卵石路等为主,改造原有垃圾堆场,建设专类体育公园,体现绿色健身理念。绿化上以大树、草坪为特色。

  花海游赏区——游玩观赏。位于天衢路至新河西路之间,功能上设置活动场地,树立花海景观标志,供人游玩鉴赏。绿化上以成片的开花植物为特色。

  色叶观赏区——慢生活体验。位于新河西路到京珠线之间,以设置栈道,让人在成片的色叶林和花海中闲庭信步,放飞思绪。

  原野生态区——自然生态。位于京珠线至南外环之间,是以原生态自然景观为主的区域。给人以原生态本真的感官感受。

  “三核”:为德馨广场主核心、密林驿站次核心、阡陌秋色次核心。

  “多点”:绿带中的多处节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将建科技公园 打造新型活力水岸及可再生示范片区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_副本.jpg

    4日,德州市规划局发布《德州科技公园项目规划公告》,规划将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德七大道以东、崇德八大道以西、应用技术研究院以南、杨庄河以北建设德州科技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4公顷(约510亩)。[详细]

    2018-04-08:大众网
  • 清明假期55.5万辆车“路过”德州高速

    timg_副本.jpg

    4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清明假期期间全体公安交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全力完成了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当天上午11时,全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55.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4.5%左右,全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交通拥堵。[详细]

    2018-04-0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将在全国寻找百名黑陶文化顾问 首批6人受聘

    W020180407698597570806_副本.jpg

    4月6日,德州市举办黑陶文化推广发展启动会暨首届德州黑陶文化顾问授聘仪式。启动会上,北京天亿金投资集团董事长孙浩天等6名德州籍企业家被聘为首批黑陶文化顾问,携手在更大区域推广黑陶文化,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详细]

    2018-04-07大众网
  • 德州市超额完成环保部大气污染冬防目标

    a77d4658edd448199ddd81ab36cc157d_副本.jpg

    大气污染冬防期间,德州市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落实,超额完成环保部要求的各项冬防目标,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详细]

    2018-04-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德州高铁将增至161列

    2Q==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高铁德州东站有停点的旅客列车将增至161列,较现图增加9列,其中还有部分列车到开时刻发生变化。德州东站建议广大旅客,购票时记好列车发车时间。具体车次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 [详细]

    2018-0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