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九成政务事项将实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

2018-04-11 16:3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邓静

  记者从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零跑腿”或“只跑一次”改革的通知,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严格审核确认改革事项,最大限度压减群众和企业跑腿次数。6月底前将公布完整的市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或“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各部门(单位)“零跑腿”或“只跑一次”事项比例要达到本部门(单位)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总量的90%以上。

  目前,我市正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德州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或“只跑一次”事项建议清单》进行集中审核,通过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推进容缺受理和承诺告知制、探索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推动部门联合审批和信息共享、畅通网上办理和快递送达渠道等方式,最大限度压减群众和企业跑腿次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或“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经法制部门审核,同级政府研究批准后,将以政府名义公布实施,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各部门、单位将在本部门网站、政务服务窗口同步公开本部门(单位)“零跑腿”或“只跑一次”事项清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