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伙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助他人重燃生命之火

2018-05-10 15: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田振振

齐河县红十字会在县卫计局举行王海滨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王海滨

  大众网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田振振)5月8日,适逢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齐河县红十字会在县卫计局举行王海滨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王海滨将成为齐河第4例、德州市第32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海滨是齐河县中医院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他热心公益,极富爱心,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2011年7月,王海滨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27日,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再动员通知后,本人又毫不犹豫表示愿意履行捐献承诺,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患者生命。4月17日,经体检后,王海滨身体状况符合捐献条件。

  “他(她)需要的,我刚好有,而且能够救人一命,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王海滨说,“陌生人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配型相符的几率大概是数十万分之一,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救人一命,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救一位陌生人,我觉得这是我的幸运。”

  王海滨以博爱奉献的精神,书写了一名医生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