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建房地产开发信息网站 房源信息将一目了然

2018-05-11 17:48: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贺莹莹

  今后,德州将严把土地出让关口,加强房地产行业监督管理,并加强开发项目的后续服务,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有独立售后服务机构,并有24小时服务电话。5月10日,记者了解到,为维护全市房地产和建筑市场秩序出台相关意见,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根据要求,在项目落地前,有关部门要对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规划方案、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论证,避免规划变更影响周边居民日照等不利影响。在建设项目规划阶段,规划部门要对新建住宅小区的社区服务用房、物业服务用房、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要对分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重点监管,因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突出信访问题尚未解决的,有关部门不得为其后续项目办理报建手续。

  在交房条件上,明确要求,未办理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手续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得交付使用。公用事业、消防、供电、质监等部门(单位)要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相关配套工程加强监管,确保实施到位,保证小区基本生活需要。城管执法部门要对新建小区的绿化、垃圾处理、内部排水专用检测井的设置、污水排放口的位置和口径、污水预处理设施的建设、市政管网接入情况进行验收,确保小区建设品质。规划部门要将小区配建社区服务用房纳入规划验收内容,街道办事处等基层组织要出具接收证明,确保社区服务用房顺利移交并发挥相应作用。房管部门要出具房屋面积管理审核意见,并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用房的建设情况进行验收。

  在项目后续服务方面,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设置独立的售后服务机构,明确责任人,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有行之有效的工作流程和明确的办理时限,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和24小时服务电话,并在销售场所和项目现场显著位置对售后服务信息进行公示。

  另外,还要求市住建局要建设全市房地产开发信息网站,全面公开中心城区现有房源信息、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和开发项目售后服务信息,及时更新预售、现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信息,方便社会查询,引导人民群众正确判断房地产市场形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问责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u=2416093903,4066751183&fm=27&gp=0_副本.jpg

    5月11日,德州市纪委发布通报,问责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今年以来,德州各级党委、纪委把问责作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严肃问责了一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详细]

    2018-05-11:大众网
  • 【全市共11处】澳德乐东口“不礼让斑马线”曝光

    TIM截图20180511174302_副本.png

    “斑马线”行人的安全线和生命线,礼让斑马线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详细]

    2018-05-11:德州交警
  • 中国美术大家作品全国巡展将于5月20日在德州开幕

    TIM图片20180511144741_副本.jpg

    5月11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举办的翰墨常春·大美中华——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中国美术大家作品全国巡回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将做为此次巡回展的第一站,于5月20日在市博物馆举办开幕式。 [详细]

    2018-05-11大众网
  • 德州将建房地产开发信息网站 房源信息将一目了然

    download_副本.jpg

    今后,德州将严把土地出让关口,加强房地产行业监督管理,并加强开发项目的后续服务,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有独立售后服务机构,并有24小时服务电话。5月10日,记者了解到,为维护全市房地产和建筑市场秩序出台相关意见,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详细]

    2018-05-11:齐鲁晚报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雷阵雨2小时后到德州

    德州市气象台5月12日16时3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最新雷达观测,目前强对流回波位于石家庄到邢台一带,预计两小时后将自西向东影响德州市大部分县市,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8-0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