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继续深入实施“启航计划” 今年力争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2018-06-19 16:32: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1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要点》(简称《要点》)印发。《要点》提到,今年我市将着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力争今年底,我市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行列。《要点》提出,继续深入实施“启航计划”,发挥政府“黄金信用”的作用,加快推进与银行、担保、保险和投资机构的全面合作,积极搭建各类金融平台,推动创新金融产品,为“启航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现代金融服务。到今年底力争为“启航企业”提供科技融资10亿元。

  同时,今年还将着力推进“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年内引入10家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推进清华大学化工产业研究院和山东大学德州研究院建设等。到今年底,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到80家。

  另外,我市将搭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智库,建设行业专利数据库,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建设“山东国际技术经理人培训学院”,今年力争打造1000人的技术经理人队伍。今年新建院士工作站、千人工作站10家以上。鼓励企业与高校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充分发挥人才集聚作用,每个县市区设立“首席专家”、“科技特派员岗位”的企业不少于20家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