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企业在德州“亲密接触” 现场发布需求推介项目

2018-06-27 20: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祁小丽 贾春新

参会企业对项目进行路演推介

科技金融对接会上,科技金融机构发布金融产品30项

企业在创新需求发布会上发布创新需求

  大众网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祁小丽 见习记者 贾春新)6月27日,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举行,设8个专场,175家企业现场发布创新需求293项,来自全国100余家京津冀高校院所331名专家参加对接。当日下午举行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举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设6个产业推介专场和1场科技金融对接会,集中推介227项科技成果项目。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重型装备制造型企业,企业需求发布人邵先禹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道,参加此次大会总共带来了三项技术需求,分别是大型结构件焊接自动化技术研发,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汽轮机高压转子研制以及大型支承辊研发,希望与一些高校专家进行对接,寻求关于技术的突破和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的合作。“此次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是一个很好的企业与高校技术对接平台,双方都比较重视,具体的技术需求也都能够通过对接会展示出来。”邵先禹告诉记者,需求发布后就已经有中冶集团旗下研究院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分校的研究院对其中两项需求感兴趣并有合作意向,此次大会平台对各企业和高校专家了解国内顶尖技术成果都起到了积极的帮助,如果通过平台把成果互相结合转换为产品并应用到生产线上,这对企业和高校专家来说,都是双赢的。

  青岛科技大学教授赵健已经是第二次参会,他告诉记者,“上次参会后,我们已经有一个1000万项目的合作意向,目前还在洽谈中。”对于大会,张健表示,大会是一次企业和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企业能够在这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科研院所在了解企业的需求后,也为以后的科研指明了方向。“大会给双方都提供了一个了解市场的平台,对于以后企业的发展和科研的方向有着很好的帮助,并且能够从这个大会中了解到政策、技术、市场等多方面的信息,让交流更加顺畅,也让需求能够更快更好的找到解决途径。”

  据悉,此次需求发布会分为生物技术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医养健康产业、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和绿色化工产业8个会场。175家企业现场发布293项创新需求,其中高端装备制造73项,新材料48项,生物技术27项,绿色化工33项,现代高效农业22项,新能源23项,医养健康18项,融资需求49项,来自100余家京津冀高校院所的300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6月27日下午,同时举行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举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根据德州产业实际,集中推介227项科技成果项目,设6个产业推介专场和1场科技金融对接会,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51项,新能源及绿色化工产业35项,新材料产业39项,生物技术产业33项,医养健康产业29项,现代高效农业产业40项,科技金融机构发布金融产品30项,379家企业参加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路演推介会上,65家企业现场提出了对接意向。前沿技术注入,为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唱响德州!德州举办优秀原创歌曲获奖作品音乐会

    合唱印度歌曲《Balleilakka》点燃现场气氛_副本.jpg

    为彰显德州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城市知名度,唱响“有德之州,文明之城”城市品牌,6月27日,德州市举办优秀原创歌曲获奖作品音乐会,8首获奖作品唱响德州大剧院,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专业水准的音乐盛宴。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参加活动。 [详细]

    2018-06-27:大众网
  • 德州严打违规网约车与出租“黑车” 非法网约车处罚1万元

    德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媒体通报会。_副本.jpg

    6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获悉,自2018年6月底至12月底,德州市集中开展中心城区(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违规网约车与出租“黑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深圳万顺叫车、首汽约车2家平台公司通过经营许可,曹操专车进入许可流程,作为全市注册私家车最多的滴滴平台,经约谈与函告至今尚未提交许可申请。[详细]

    2018-06-27:大众网
  • 德州市原新华书店总经理刘强受贿案一审宣判

    W020180627530039754382_副本.png

    6月26日,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指导办理、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刘强(原德州市新华书店总经理、新华集团董事长)受贿、贪污和职务侵占一案公开宣判。[详细]

    2018-06-27:大众网
  • 企业资本德州“相亲” 首场融资路演8企业亮相

    W020180626489962888254_副本.jpg

    6月26日上午,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首场企业融资路演在德州市行政学院举行。当天,山东康瑞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德州科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集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将逐一进行路演。[详细]

    2018-06-26:大众网
  • 专家企业在德州“亲密接触” 现场发布需求推介项目

    6月27日,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举行,设8个专场,175家企业现场发布创新需求293项,来自全国100余家京津冀高校院所331名专家参加对接。当日下午举行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举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设6个产业推介专场和1场科技金融对接会,集中推介227项科技成果项目。[详细]

    2018-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