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归来话改革|曲锋:一切围绕产业干!一切围绕项目转!

2018-07-24 16: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齐河县委书记曲锋(撒伟 摄)

  大众网齐河7月24日讯记者 程吉童)“这次参观学习,最大的体会是高质量发展,最明显的感受是创新创业,最深刻的印象是激情干事。”7月24日,从浙江、江苏学习考察回来后,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告诉大众网记者,要奋起直追,必须看清齐河的优势和劣势、成绩和问题,坚持扬长避短、扬长补短,加快优势创造性转化,开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学习别人是手段,提升自己是目的。曲锋说,接下来,齐河将学习两省先进经验,一切围绕产业干,一切围绕项目转,聚焦聚力抓发展。

  牢牢抓住思想解放不动摇。浙江、江苏所到之处,尽是大项目、大投资、大建设。与他们相比,齐河抓产业、抓项目和抓招商的韧劲不够大、氛围不够浓、精力不够集中,说到底还是发展第一要务的理念树得不牢。对此,齐河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凝神聚力,咬定发展不放松,坚持不懈招项目,不摇不摆抓项目,持之以恒上项目,真正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到实际行动上。

  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聚焦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医疗器械、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下决心、下气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着力打造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围绕乘用车、物流车及上下游配套引项目,进一步擦亮“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城”金字招牌。现代物流产业,坚持腾笼换鸟、抬高门槛,改造提升现有物流项目,引入云仓储、冷链物流等新业态,不断提高产业效益。此外,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设立1亿元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氢燃料电池、久维碳纤维等重点创新项目发展。

  牢牢抓住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一是坚持重保护、轻开发,建设好黄河国际生态城,为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等产业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坚持大绿化、造环境,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程;实施沿河、沿路整治工程,以好的环境吸引好的产业,重点引进田园综合体、精品民宿等业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集中打造一批乡村振兴样板。

  如今,德州“双招双引”的号角已经吹响,必将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事业成败与否、工作成效如何,关键看干部,关键看作风,关键看抓落实的力度。曲锋说,齐河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优环境,引领各级干部心无旁骛谋发展、甩开膀子抓落实,全面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