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20指挥中心公布三伏天接警增多的六种事件

2018-08-01 15: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郭凌

  大众网德州8月1日讯见习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郭凌)夏季天气炎热,疾病易发,近日,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统计公布,入伏以来中暑、溺水、酒精中毒、心脑血管疾病、各类外伤、热感冒等事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其中,中暑事件78起,仅7月21日一天就有16人因中暑拨打120急救电话;溺水事件7起,大多因游泳和在水边玩耍导致,特别是暑期,更是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酒精中毒事件92起;17日至今,指挥中心共接到心脑血管报警事件677起,呈现一个接警小高峰;外伤事件926起,其中车祸外伤604起;由于室内外的温差大、室内通风不好,热感冒事件急剧增多。

  市民应注意高温天气易引起人体内循环紊乱,导致心率加快以及冠状动脉收缩,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担;此外,夏天天气比较闷热,患者容易激动、情绪不稳定,这会造成全身的神经高度紧张,血管突然收缩带来血压升高。如果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很有可能会诱发一系列心血管疾病。

  德州120指挥中心公布以下六种事件急救措施:

  中暑,中暑初期应迅速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平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衣服,加速散热。可用冷毛巾、冰水、电风扇等给患者降温,当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时,停止一切冷敷等强降温措施。给患者适当补充含盐水分。如遇重度中暑病人,必须立即送医院诊治。

  溺水,尽快将溺水者移至安全地带,清理溺水者口鼻异物,控出溺水者吸入呼吸道的水。呼吸心跳停止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第一时间呼救120,请医务人员进行抢救。

  酒精中毒,中毒比较轻的人一般不需要送往医院治疗,只需要让其好好休息,给予一些醒酒汤饮用即可。中毒严重的患者,如果已经非常烦躁,或者是神志不清、陷入昏迷,应立即送往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应先把病人放置在比较安全的地方,如果病人坐着发病,突然意识不清,可以慢慢把病人放平,头部稍微垫高,不要盲目移动病人,同时立即拨打120。

  各类外伤,切忌随意搬动,特别是脑出血、脑外伤、骨折病人更忌搬动。创伤救护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有条件情况下应迅速给病人止血,立即拨打120电话等待救护车到来。

  热感冒,一是减少室内外温差,科学使用空调。越是热天,越应该加强耐热锻炼,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二是注意饮食。合理搭配饮食,少吃油炸、盐制食品、戒烟限酒。三是搞好劳逸结合,通过经常的户外活动增强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球太阳能美食季暨烹饪方式革命论坛在德州开幕

    IMG_4525_副本.jpg

    8月2日,由国际太阳能学会,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中国节能协会,中国低碳行动联盟,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省烹饪协会等单位主办,皇明集团承办的全球太阳能美食季暨世界烹饪方式革命论坛,在山东德州皇明太阳谷举办。[详细]

    2018-08-02:大众网
  • 德州华山橡树湾延期19个月仍未交房 孩子上学无望

    华山橡树湾一期楼盘(业主张先生提供)_副本.jpg

    “当初买这里的房子,就是想着将来孩子可以上明诚学校,到现在延期交房570天了,眼看今年9月份就要到了,孩子上不了明诚学校,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8月1日,德州华山橡树湾业主张先生拨打德州大众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自己于2015年在德城区新河路华山橡树湾买的房子,原定2017年1月交房,直到现在仍未交房,影响了孩子上学。[详细]

    2018-08-02:大众网
  • 以水起舞!太阳能德州小镇音乐喷泉迎着阳光"绽放"

    TIM截图20180802093221_副本.png

    去过太阳能德州小镇的市民一定知道,里面有一个会随着音乐起舞的喷泉。8月1日,太阳能德州小镇喷泉广场的音乐喷泉进行最后调试,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极具视听震撼的艳丽水景。[详细]

    2018-08-01:大众网
  • 德州120指挥中心公布三伏天接警增多的六种事件

    u=1617240245,794703040&fm=27&gp=0_副本.jpg

    夏季天气炎热,疾病易发,近日,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统计公布,入伏以来中暑、溺水、酒精中毒、心脑血管疾病、各类外伤、热感冒等事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详细]

    2018-08-01大众网
  • 本周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猪肉价格小幅上涨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本周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微涨0.32%。[详细]

    2018-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