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低收入家庭?德州人看看100万能在家乡花多久

2018-08-09 10: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王超

  大众网德州8月9日讯记者 刘龙飞 通讯员 王超)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有关数据,对山东各地居民收入支出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按照净资产(包括不动产和动产)和年收入划分家庭财富,“百万富翁”介于净资产50万-200万之间,属于低收入家庭(年收入8万以上)。2017年德州市居民人均消费21252元,根据齐鲁人才网统计数据,100万元可以在德州生活47年,平均每日消费58元,可购房面积128.9平方米,平均薪酬5513元,按平均薪酬计算,不计算任何消费,德州人需15年才能挣到100万。

家庭财富划分按净资产占比

  日常生活中,人们说一个人有钱常用“百万富翁”来形容,不过在山东,“百万富翁”还算是富翁吗?据了解,家庭财富按照净资产(包括不动产和动产)和年收入划分为7个基层:其中富豪阶层需净资产1000万以上,年收入在两百万元以上;中等收入家庭需要净资产在200万以上、年收入15万以上;“百万富翁”介于净资产50万-200万之间,连中产阶级都不是,属于低收入家庭(年收入8万以上)。

100万在山东按人均消费计算可以用多久

  2017年山东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3072元,100万可以生活38.44年;具体到各个城市:100万用来消费,生活最久的是菏泽,可以生活56年4个月;德州则能生活47年。生活时间最短的是青岛,仅能生活27年10个月。具体到每日消费(每日消费=2017年人均消费/365天),按照人均消费水平计算的话山东省平均每日消费71元;在青岛每日消费最高,为98元;最少的则是菏泽,仅有48元,而德州的平均每日消费为58元。

2017年山东居民人均消费水平及每日消费

  同样的100万元,在枣庄可以买180平方米的房子;在德州可购房面积为128.9平方米;在青岛只能买到48.9平方米的房子。

2018山东100万元购房面积

  山东地区的平均薪酬为5345元;其中青岛平均薪酬最高,达到5934元;德州平均薪酬为5513元;最低的是济宁市,仅有4890元。所以按照平均薪酬计算,山东人想要挣100万的话需要15年;具体到各个城市来看,青岛最短,仅需14年;德州市需要时间为15年;济宁市所需时间最久,要17年。这仅是不计算任何消费的情况下,如果减去每月开销,山东积攒百万家财需要更长时间。

2018年山东省部分城市平均薪酬及按照平均工资多久能挣到100万

2018年山东省薪酬分布及山东省岗位薪酬排行top15

  根据齐鲁人才网的数据分析,从求职人群的薪酬分布来看,薪酬3000-5000元的占比为46.5%;5000-7000元的占比是31.5%;求职者的普遍薪酬是在3000-7000元之间的,占比高达78%,属于年薪8万-15万的低收入人群;中产阶级年薪15万以上,月薪要9000元以上才可以达到,山东求职者比例仅6.7%,不足一成。从山东省岗位薪酬排行来看,前15个岗位除房地产经纪人、高级建筑工程师之外,其他岗位平均月薪均过万,对这些人来说百万财富仅用不到8年就可以达成;其中薪酬最高的是CEO/总裁/总经理,薪酬为18357元,以近4000元的优势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名保险精算/研发/培训;排在第三的是油漆涂料/研发,薪酬为14206元;其他岗位薪资差距不大。(文章数据仅对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的实时样本数据负责,并不能反映山东省及其17地市的真实情况,最终数据以各级政府统计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为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时强降雨导致设备故障 8月9日途径德州8趟列车停运

    东站.jpg

    8月9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因昨日短时强降雨导致的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设备故障,铁路部门组织连夜抢修,目前抢修仍在进行。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德州市火车站了解到,受设备故障影响,8月9日途经德州东站的8趟列车停运,2趟火车出现2.5个小时晚点。 [详细]

    2018-08-09:大众网
  •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单项颁奖 蒙特利尔队得双料冠军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市场潜力和宣传推广颁奖礼现场(贾春新 摄)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房屋评测,8月8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市场潜力和宣传推广单项奖颁奖礼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对参赛赛队市场潜力及宣传推广两项单项前三名进行颁奖,蒙特利尔队以优异的比分获得市场潜力及宣传推广两项单项双料冠军。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什么仇什么怨?德州宁津一村民3亩玉米苗被"砍头"

    W020180808363656944767_副本.jpg

    “再过2个月,就该收玉米了,可是你看看我家玉米地,被人砍得乱七八糟,一年的收成都毁了,可让俺怎么过啊!”8月7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李明杨村村民李树池蹲在自家地里,看着一块块被“砍头”的玉米地,气得直打哆嗦。而一地之隔的邻居家玉米地,一排排黑油油的玉米杆迎风招展,长势喜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高裕弟:新时代赋予青年好机会 要沉住气谋大发展

    “此次峰会让我们青年企业家感受到一股创新创业的大潮在整个齐鲁大地上奔涌,非常令人奋进。”在8月8日上午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开幕式上,中青企协副会长、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兴奋地感慨山东的创业环境。[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张海军:创新是企业和企业家永恒的发展动力

    8月8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开幕式上,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以“创新是企业和企业家永恒的发展动力”为题,对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年企业家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详细]

    2018-0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