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单项颁奖 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摘得双冠

2018-08-11 21: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荣获创新能力单项一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荣获工程设计单项一等奖

  大众网德州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8月11日,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工程设计和创新能力单项奖颁奖礼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对参赛赛队工程设计及创新能力两项单项前三名进行颁奖,同期举办SDC大师讲堂。在此次单项奖中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以优异的比分获得工程设计及创新能力两项单项冠军。

  颁奖礼上,首先对工程设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进行了公布。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的房屋“长屋计划”,自然和技术的平衡,充分利用自然通风,良好性能的分析,完美的集成系统使其夺得工程设计单项奖第一名的桂冠。

  紧随其后的是清华大学队,清华大学的参赛房屋“新朝阳族之家”获得工程设计二等奖。评审团表示,设计良好的使用了预制技术,高性能封闭区域的创造性使用给整体增分不少,配合良好的智能家居系统,方便了老年人居住。

  蒙特利尔队的房屋“深度性能住宅”以其完美的工程设计和管理、专业的报告陈述和安装程序,建筑和工程执行的整合统一,在工程设计单项奖中荣获三等奖。 

  在创新能力单项奖方面,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清华大学队、蒙特利尔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大赛评审团指出,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采取新型的解决方案,使光和新鲜空气充分进入室内。创新的方法来源于一种考虑居住者生活的设计态度,是一种底层设计。另外,团队还有效地利用了水,最大程度把收集的水进行了充分利用。评审团认为,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对房子的每一个元素都有明确的理由,这是一个全面的设计方案,展示了各种创新与真正的市场潜力。

获奖赛队上台领奖

参赛选手上台领奖

  创新能力单项奖的二等奖由清华大学队获得,评审团认为,清华大学队提出了模块化建设的方法,这种设计提供了独特的功能,同时形成了一些令人赞赏的被动特征。设计有一个精心考虑,就是节约用水和雨水收集策略,清晰、直观的雨水收集方法给人耳目一新。清华大学队的房屋设计,致力于优化通风系统,智能控制展示了现代新技术。 

  获得工程设计三等奖的是蒙特利尔队,蒙特利尔队的“深度性能住宅”以多种类型的相关或不相关的居住者设计在一个单一的建筑结构里是值得注意的。技术功能定位,以尽量减少水和能源的使用是蒙特利尔队作品的特色,采取独特的方法来创造阳光供给是蒙特利尔队独有的智慧。

  “能获得这样一个成绩我们很开心,接下来我们会收到评审团给我们详细的评审报告,我们会根据这份评审报告寻找差距,弥补不足。”清华大学队队员葛思航对大众网记者说。

  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一举拿下了工程设计和创新能力两项一等奖,队员们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心情特别激动,同时也是觉得实至名归。”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关俊仁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在房子面积上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不占优势,但是在非常狭小的空间里把建筑的居住品质做到了很高的水平,是他们值得骄傲的事。

  据了解,8月2日至8月16日,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大赛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就“建设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等10个单项进行角逐,最终由独立专家裁判评比确定名次。整个活动将会在8月17日结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