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续川:扎根德州发展 恳谈会一结束就办德州居住证

2018-09-04 11: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金吉鑫 张大伟 姚向阳

  大众网平原9月4日讯记者 刘龙飞 通讯员 金吉鑫 张大伟 姚向阳)“这次大会邀请到了台湾许多知名企业家,以及全国各地的台协会会长,大家齐聚桃园结义地——平原县,这是一次很好的结合、碰撞,很好的转型升级‘大会师’。”9月3日晚,在“鲁台情·桃园义·德州行,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即将召开之际,德州市台协会长、德州博旺五金工具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续川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平原县是台商发展的沃土,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政府服务高效,很适合台商来此发展。”

  “我的父亲1992年在广东东莞创业,后来大学毕业的我决心也要干出一番事业,于是我就来到了德州。”提起自己的创业历程,李续川感慨万千。李续川的父亲是来大陆投资创业的第一代台商,2009年,刚刚离开大学校园的李续川怀揣着创业的梦想,带着父亲赞助的一笔钱来到德州,决心将父亲的事业发扬光大。可身为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李续川在创业初始遇到了很多难题,“由于台湾和大陆的法律不同,办理证件的时候真的遇到好多麻烦,多亏了台办一直帮助我。”李续川告诉记者,针对他创业受阻的问题,德州市台办十分重视,派专人进行法规指导,工作人员带着李续川跑前跑后,很快就把投资建厂的各项手续都办了出来,节省了很多时间,后来对于选址建厂,工厂招工等问题,工作人员也是不遗余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李续川在创业伊始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直为我们奔波劳累,我是真的很感激他们。”李续川说。

  随着企业的发展,李续川也逐渐发现德州不仅是创业的摇篮,也是一座宜居的城市。“现在我一家人都在德州居住,我的三个孩子在台湾出生后两个月,我就带他们直接飞过来了,两个孩子已经在德州上学,是地地道道的德州人。”李续川最大的孩子今年7岁,在德州上小学二年级,说起孩子的入学,李续川也是频频伸出大拇指,“德州老师水平很高,教学质量好。”李续川告诉记者,“烧头香”是台湾流传的习俗,许多人竞相赶早,争着到庙里上第一柱香,认为这样可带来好运。提到前不久山东省发放的台湾居民居住证,李续川信心满满,他要做第一个拿到居住证的人,“恳谈会一结束我就去办居住证!”

  李续川告诉记者,他出生在台湾,投资在德州,创业在德州,成长在德州,可以说德州也是他的第二故乡,李续川不仅自己在德州创业,他希望自己在台湾的好朋友们也能过来,来德州走一走,看一看。作为和李续川从小玩到大的老同学,赖子骞这次也跟着李续川来到了德州,几天住下来,德州展现出来的发展势头让他啧啧称奇,“德州平原的农业十分发达,工业也发展迅速。看来老同学在德州创业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赖子骞告诉记者,德州人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淳朴,合作起来十分放心,下一步也打算在这创业了。

  自李续川来到德州创业,转眼近10年过去了,由他创办的德州博旺五金工具制品有限公司现在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捆绑器生产基地,昔日的“初生牛犊”已然成长为成功企业家。“现在想想,当初选择德州,是一个十分正确的选择。”李续川告诉记者,当前,山东正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一次办好”等改革,密集出台一系列有份量、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下一步李续川也将借助此次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的契机,以自己的生动实例,来证明德州平原是可以放心投资的。“有发达的产业,便利的交通,更有政府无微不至的服务,何愁来这创业不成功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开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

    德州市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_副本.jpg

    9月4日,“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开启新时期交管为民服务、交通事故快处新机制。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回顾丨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调研活动

    11.jpg

    9月3日至5日,“鲁台情·桃园义·德州行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平原县举行,来自宝岛台湾的136位杰出企业家来平原,考察参观、洽谈交流、共商合作。[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记者体验德州资深铺贴工的一天 揭秘瓷砖吸水小实验

    工人师傅们在为铺设下一块地面准备材料。(贾春新 摄)_副本.jpg

     最近,德州各楼盘进入交房高峰期,新房子交工,装修就成了头等大事。把简单的毛坯房变为“家”,这其中少不了瓷砖铺贴工人的参与。一块块瓷砖是如何规整地嵌入粗糙的墙面和地面,又是如何在新房中发挥着映射整个空间的作用?9月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马可波罗瓷砖铺贴施工现场,用眼睛观察,用身体体验,用纸和笔记录,用相机定格铺贴工人的辛劳。铺贴工人依靠多年经验,教记者如何仅用一盆水鉴别瓷砖优劣。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德州市首席技师开始申报 材料提交截至9月7日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2018年度德州市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启动,德州各县市区、各单位需于9月7日前,将推荐材料报至德州市人社局。 [详细]

    2018-09-03:大众网
  • 诈骗团伙“免费送礼”下套 武城四女寺村民中招被骗6万元

    近日,在武城县四女寺镇蔡东社区村委会聚集了近百名老人,老人们纷纷拿着棉被、凉席等生活用品,手里点着现金、脸上洋溢着笑容,和民警亲切地交谈。走近这些老人,得知是武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退还老人被骗的现金,总共六万余元。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