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龙:闯德州的选择是正确的 晋德在平原实现了最初梦想

2018-09-04 17: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蒋丽君

  

晋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龙

  大众网平原9月4日讯记者 祁小丽 蒋丽君 通讯员 金吉鑫 张大伟 姚向阳)9月4日上午,一场规模大、影响深的经贸交流合作盛会——“鲁台情·桃园义·德州行”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平原县举行。10多年前,晋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龙因台商恳谈会结缘德州,10年后,蔡永龙以东道主的身份邀请了6名台商参加同样的大会,这是对德州,对晋德有限公司建厂所在地——平原县,最大的肯定。

  “20多年前我就看好大陆市场,1995年来大陆发展,10多年前来平原建厂。现在来看,我的选择是最正确的。”9月3日晚,晋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龙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提及自己作为一名台商来大陆发展的历程,他说,德州市平原县良好的营商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和淳朴的民风是自己扎根在此的主要原因。

  蔡永龙告诉大众网记者,当初,也是因为德台恳谈会来到德州,本着“做大品牌”的发展思路,蔡永龙最终决定在平原县投资落脚。

  最初,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主要生产经营高强度紧固件和异型紧固件。如今,晋德有限公司在平原成长、发展、壮大,将销售定位由外销逐渐转向内销,投资金额已达1亿元美金,蔡永龙也因此被业界称为“螺丝大王”。蔡永龙再次提到“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由外转内的选择让晋德免受外部市场的影响,目前一切运营井然有序。

  十几年来企业的不断发展,离不开平原县对企业的大力扶持,选址建厂、招工、水电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都是政府帮忙解决,从而也创造了企业一年时间从选址到建成投产的“加速度”。同时还有平原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公司产品销售提供了便利。济南铁路局在平原规划建设的铁路物流园已经建成运营,平原—青岛港“平原号”集装箱班列已经开通,周边出口企业在平原即可通关,让货物坐上火车直接出海,或者搭乘“一带一路”的班列,共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在这里,晋德有限公司生产的螺丝当天便可到达青岛港,然后上船出海,出口到美国、韩国、墨西哥、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

  自己在平原尝到了“甜头”,蔡永龙不忘与家乡台商分享,他决定不了台商的投资,但会把德州有利的地理位置,人性化的政府服务,全部坦诚相告,以便台商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他要告诉其他台商,这里投资是安全的,这里服务是最好的。近几年来,蔡永龙和其他在大陆发展的台商一起为两岸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台湾投资创业者在大陆都能找到自己的大舞台,施展才能,同时他们的发展历程为岛内台胞提供了一个了解大陆的窗口。

  谈到此次平原举办的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蔡永龙深有感触,这次恳谈会不仅让台商对平原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进步的平台,大家在一起交流经验,助推企业更好更快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开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

    德州市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_副本.jpg

    9月4日,“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开启新时期交管为民服务、交通事故快处新机制。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回顾丨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调研活动

    11.jpg

    9月3日至5日,“鲁台情·桃园义·德州行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平原县举行,来自宝岛台湾的136位杰出企业家来平原,考察参观、洽谈交流、共商合作。[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记者体验德州资深铺贴工的一天 揭秘瓷砖吸水小实验

    工人师傅们在为铺设下一块地面准备材料。(贾春新 摄)_副本.jpg

     最近,德州各楼盘进入交房高峰期,新房子交工,装修就成了头等大事。把简单的毛坯房变为“家”,这其中少不了瓷砖铺贴工人的参与。一块块瓷砖是如何规整地嵌入粗糙的墙面和地面,又是如何在新房中发挥着映射整个空间的作用?9月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马可波罗瓷砖铺贴施工现场,用眼睛观察,用身体体验,用纸和笔记录,用相机定格铺贴工人的辛劳。铺贴工人依靠多年经验,教记者如何仅用一盆水鉴别瓷砖优劣。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德州市首席技师开始申报 材料提交截至9月7日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2018年度德州市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启动,德州各县市区、各单位需于9月7日前,将推荐材料报至德州市人社局。 [详细]

    2018-09-03:大众网
  • 诈骗团伙“免费送礼”下套 武城四女寺村民中招被骗6万元

    近日,在武城县四女寺镇蔡东社区村委会聚集了近百名老人,老人们纷纷拿着棉被、凉席等生活用品,手里点着现金、脸上洋溢着笑容,和民警亲切地交谈。走近这些老人,得知是武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退还老人被骗的现金,总共六万余元。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