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丨陈勇率德州代表团赴荷兰考察推介

2018-09-14 15:55:00 来源:环球时报欧洲版 作者:张亮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驻荷兰使馆科技处主任张新民教授代表使馆致辞。

德州市代表团团长德州市委书记陈勇(第二排右三)与中国驻荷兰使馆科技处主任张新民教授(第二排右二)、德州商务局局长王健(第二排右一)共同助签山东企业与荷兰企业战略合作协议。

  地处中国东部的山东省德州市,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生态秀美、充满活力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城市。欧洲当地时间9月5日,本着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和友城交流,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为团长的德州市代表团一行,对荷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及合作项目企业进行了为期三日的考察访问。

  9月5日下午,展示德州市现代城市发展风貌的中国德州(阿姆斯特丹)产业创新推介会在莱顿假日酒店举行,来自荷兰政府和农业科技创新企业及中外媒体代表50多人参加。

  推介会上,陈勇就德州市发展现状和未来长远规划向与会荷兰政府官员、企业嘉宾做了介绍。他说,德州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北方重要节点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规划城市、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2016年德州与韦斯特兰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当年实现了四次互访。目前,双方合作的“智慧农业”项目开花结果,运营良好。2017年德州市有115家企业与荷兰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实现出口同比增长33%。这次来访,双方企业之间还要签定多个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入加强中荷科技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中国驻荷兰使馆科技处主任张新民教授应邀对中荷政治、科技、经贸、文化交流以及荷兰重点发展九大支柱产业作了介绍。张新民表示,希望德州与荷兰在农业、花卉、园艺以及更多领域进行深度对接合作。

  德州市商务局负责人对德州市总体发展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及需求作了全面介绍。欧中友好协会总会主席何天颂就中荷友好往来畅谈了体会。

  为加强与德州地区全面合作,德州扒鸡集团与荷兰圣安妮、山东荷标温室农业科技公司和荷兰波尔集团、荷兰A3技术公司、德州市外侨办与荷兰力马人力资源公司等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代表团在荷期间,先后访问了友好合作关系城市韦斯特兰市政府,拜访了南荷兰省省政府,同荷兰创新中心、荷中商务促进等机构进行了座谈,讨论了现代农业发展愿景。

  【欧洲版驻荷兰特约记者 张亮】

  (来源:环球时报欧洲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read_image.pn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纪委获悉,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明党的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8-09-13大众网
  • 网友投诉德城区一药店无证经营 药监局:整改合格已重新获证

    关于撤销德州大正医药有限公司青龙潭店药品GSP认证证书的公告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青龙潭小区居民王女士通过网友微信群反映,“德州大正药业公司”青龙潭店于去年年底被撤销GSP认证证书,药店关闭一段时间后,今年8月份,该药店又开始营业,网友质疑是否涉及无证经营?为此,大众网记者联系了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科有关工作人员。“该药店经过整改已经重新取得GSP认证证书,可以进行药品经营活动。”该工作人员回复说。[详细]

    2018-09-13:大众网
  • 德州市第18届青年集体婚礼9月29日在夏津举行

    1.jpg

    为展现德州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社会新风,9月12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召开旭日情缘2018德州青年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集体婚礼定于9月29日在夏津县德百温泉小镇举行,目前新人报名正在进行中。[详细]

    2018-09-12:大众网
  • 德州宁津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庭审现场_副本.jpg

    9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宁津县人民法院获悉,宁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黄某等5人寻衅滋事犯罪案件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黄某、高某某、倪某某、郑某某、郝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三年九个月、三年六个月、二年六个月、一年六个月。 [详细]

    2018-09-12:大众网
  • 环球时报丨陈勇率德州代表团赴荷兰考察推介

    地处中国东部的山东省德州市,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生态秀美、充满活力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城市。欧洲当地时间9月5日,本着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和友城交流,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为团长的德州市代表团一行,对荷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及合作项目企业进行了为期三日的考察访问。[详细]

    2018-09-14:环球时报欧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