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放鱼周活动将于10月27日启动 计划放鱼370万尾

2018-10-10 17: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德州10月10日讯(记者 蒋丽君)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27日上午在德州市长河公园举办。整个放鱼周活动中,德州市计划在9个县(市区)10处城市水系、水源水库开展公益性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水域面积达3.93万亩,放流100mm规格鱼种370万尾,其中鲢鱼123.2万尾,鳙鱼246.8万尾。

  本届放鱼周活动以“放鱼养水,保护生态”为主题,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德州市委、市城管局等部门及单位协办,德州市水产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大众网德州站承办,邮储银行德州分行提供活动赞助。

  长河公园是德州市东西向生态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占地1800亩,其中水面600亩。本届放鱼节主会场设在长河公园,当天在长河公园放流3000斤鱼种,现场还将免费供应鱼种,供市民参与放流。一周时间内,德州市计划在其它城市水系、水库完成放流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百万网友联动践行“碧水责任”公益大行动之一,有助于提高市民保护水资源意识,积极加入到“放鱼养水、保护生态”行动中来。

  以鱼净水,人鱼和谐。“放鱼养水”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放鱼活动,对于保护放鱼水域水质安全、维护水域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等都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增强全社会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意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起到促进作用。

  大众网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以及环保事业,自2009年以来,连续9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号召市民朋友共建美丽家园、生态家园,用双手为城市的绿色发展奉献一份力量,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700余万棵。从今年开始,通过开展放鱼养水践行碧水责任,助力再现鱼翔浅底、水清岸绿的景象,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贡献。

  

  

  践行“碧水责任” 德州放鱼节邀请爱心企业参与

  10月27日,2018首届德州放鱼节将于德州市长河公园开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放鱼节邀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放鱼活动。现全面招商,放鱼热线:0534-2778386、18505346216、18505342620。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